贵州恒丰VS上海上港前瞻 36岁老妖射手PK巴西群星

2017年08月18日16:20 新浪综合
卡斯特罗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9日17:30,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3轮将继续进行,贵州恒丰智诚队坐镇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贵州恒丰智诚在上轮联赛中主场2:0击败近来状态同样出色的广州富力,豪取联赛4连胜。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30分位列联赛第8位;上海上港则在上轮联赛中主场3:2惊险战胜重庆当代力帆队,终于迎来了近五轮联赛的首场胜利,球队目前以13胜6平3负积45分的成绩高居联赛第2位,距离榜首位置的广州恒大相差5分,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志在夺冠的上海上港队来说都不容有失。本场比赛球队客场挑战近来状态极佳的中超新军,势必会是一场苦战。

  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联赛第8轮,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3:0战胜中超新军贵州恒丰智诚,这三分使得球队再一次在积分榜上反超广州富力升至联赛第二位,同时开始了联赛五连胜之路。对比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数据,上海上港队将对手全面压制,最终的比分差距也真实地反映了两支球队间的实力差距。然而在经历了换帅以及夏窗引援之后,如今的这支贵州恒丰智诚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成绩上看,曼萨诺执教之后球队取得了7胜3平3负的战绩,对于首次升至中超联赛的贵州队来说,这样的战绩已是不俗。从人员变动上看,两位西甲级别球员苏亚雷斯、卡斯特罗的加盟也明显将球队的战斗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对比两队本赛季前22轮联赛的比赛数据,上海上港凭借火力强劲的进攻组合斩获51球,冠绝中超诸强。相比之下,贵州恒丰智诚仅攻入26球,虽然进攻端火力并不出众,但相对稳健的防守绝对是中超新军积分稳步增长的关键因素。进一步对比两支球队的比赛表现,中超新军几乎在各数据项均稍逊一筹,但差距并不算大。从数据层面我们也不难看出两队都不算是依靠传控击溃对手的球队,在中超十六强场均活球传球次数排名当中,两支球队依次排在联赛第10和11位,可以想见即将到来的本场比赛,“简单、直接”将会是比赛的主旋律。

  然而“简单、直接”并不等同于缺乏技术含量。贵州恒丰智诚夏季新援卡斯特罗,便来自崇尚“技术”足球的国度——西班牙。作为皇家贝蒂斯的历史第一射手,36岁老将在今年夏天选择离开了那座曾留下了无数辉煌回忆的洛佩拉球场,踏上了遥远而又陌生的东方大陆,开始了属于他的中超故事。在加盟球队之后的4场比赛内,西班牙老将为这支缺乏经验的中超新军带来了4粒入球,这样的开篇已然足够精彩。

  上海上港中场球员奥斯卡的个人技术已无须赘述,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禁赛之后,巴西中场在上轮联赛中解禁复出,为球队贡献了1次助攻。对比两名球员的场均数据,作为影锋的卡斯特罗显然更倾向于直接解决问题,故而相比于更加侧重组织的奥斯卡来说,卡斯特罗在射门数据方面明显高出不少。然而若论组织能力以及与球队的磨合情况,奥斯卡显然强过西班牙老将,场均59次传球已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均没有球员停赛,故而两支球队都应该能够排出目前的最强阵,最终的结果到底是近来状态极佳的中超新军主场阻挡对手的冲冠之路还是上海上港客场击溃对手实现对中超新军的赛季双杀,本周六的贵阳奥体中心,我们一同见证!

标签: 群星上海上港中超贵州奥斯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