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一战苏宁喜忧参半 保级大战如何防住延边攻击线

2017年08月17日18:00 足球报
卡佩罗

  记者苏扬报道 如果赛季结束最终能够保级成功,苏宁在复盘本赛季时,得好好感谢TFBOYS这个偶像团体——由于给这一组合的演唱会让路,苏宁主场和天津权健的中超联赛推迟到9月28日进行。虽然比赛延期使得江苏旧将孙可回家的时间改到了下个月,但有了这个喘息的机会,苏宁的保级之路变得宽敞了一些。

  保级对手大多没涨分

  中超联赛第21轮,苏宁客场2比4不敌广州富力,那轮比赛,保级对手辽宁开新与天津亿利也都输了球,对苏宁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上周末的中超第22轮,苏宁的比赛延期,其他保级对手纷纷出战,辽足和亿利继续输球,依然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和第二位,分别比苏宁少2分和3分。同时,排名比苏宁高一位的河南建业近两轮联赛也遭遇连败,没有涨分。

  两轮联赛,苏宁的保级对手中只有延边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先是主场3比1拿下保级对手天津泰达,随后又在客场1比1逼平了本赛季换了一个活法、不再为保级而战的长春亚泰。但即便如此,由于此前积分较低,延边依然是“副班长”。换句话说,虽然苏宁上轮比赛没有进行,但积分榜的排名形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级大战将在目前排名倒数五位的河南建业、苏宁、辽宁开新、天津亿利、延边富德中进行,这几支球队积分最低的是22轮14分的延边,最高的则是22轮20分的建业,分差也只有6分,而未来中超还有8轮,如今少赛一场,领先降级区3分的苏宁保级形势依然很严峻。

  从历史来看,去年同期,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拿到16分,比倒数第五的杭州绿城少9分之多,但最终亚泰保级成功,绿城惨遭降级;而2015赛季,“副班长”申鑫积14分,比倒数第五的广州富力少8分,那个赛季降级的是22轮后和富力同积22分的贵州人和。

  2014赛季,倒数第一的毅腾16分,比倒数第五的杭州绿城少8分,降级的是毅腾和22轮后排名倒数第三的大连阿尔滨;2013赛季武汉卓尔13分,比倒数第五的青岛中能少11分之多,但那个赛季,降级的正是卓尔和中能。近几个赛季的数据显示,即便22轮后排名倒数第五也不保险,更不要说如今排名倒数第四的苏宁,而本赛季的竞争态势,也是近年来最为焦灼和惨烈的。

  延期带来意外“利好”

  苏宁和天津权健的比赛延期,使得自己可以在9月28日作战,而且他们的比赛日比同样比赛延期的天津亿利还要晚一天,届时整个中超的保级形势将更加明朗,苏宁俱乐部安排延期比赛具体日期时的良苦用心也可见一斑。然而祸福相依,同样由于本场比赛的延期,苏宁也错过了一大利好。

  由于在权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束后,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和帕托未按要求完成握手仪式,被中国足协停赛一轮并罚款,而如今由于权健比赛延期,本应被苏宁享受到“利好”被转移到了权健的下一个联赛对手身上,坐收渔翁之利的是长春亚泰。

  不过,苏宁还是得到了一个意外的“利好”——权健的U23小将张修维因为醉驾,有可能面临1到6个月的拘役以及罚金的处罚,将错过和苏宁的这场补赛。长相和发型酷似皇马球星莫德里奇,有“中国魔笛”之称的张修维是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较为欣赏的中场好苗子,近4轮比赛,21岁的他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

  延期让苏宁喜忧参半,但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延边并不好对付。几个保级对手中,只有延边在近两轮联赛拿到了分数,不仅拖住了泰达,和其他几支排名不佳的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本轮中超,延边主场对阵苏宁,而另外两支保级球队辽足与泰达也迎来正面交锋,如果延边能够击败苏宁,保级依然留有希望。这场比赛,对两者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

  上赛季,延边在主场3比0痛击只有特谢拉一名外援出战的苏宁,曾辅佐崔龙洙的朴泰夏没有给昔日“领导”任何情面,本赛季第一回合交锋,就在外界认为延边会还当时中超7战3平4负的苏宁一个人情时,延边却在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的朴泰夏的带领下,坚强地在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了1分。如今两队再次交锋,防守质量并没有比崔龙洙时代提升太多的苏宁要想抵挡住主队三外援斯蒂夫、黄一琇和拉玛的前场攻击组合,并不容易。

标签: 苏宁权健中超长春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