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华夏决胜负关键看防线 机械和土木工程师的对决

2017年08月17日16:50 足球报
施密特

  记者刘翔宇、陈永报道 联赛还剩下最后八轮,每一场比赛都将决定最终的座次,尤其对于亚冠集团来说。5个 亚冠资格竞争者,积分差距竟然只有2分,其中之惨烈一眼便知。不过,这一轮之后情况或许会发生变化,因为其中4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一场是富力坐镇越秀山对阵鲁能,而另一场则是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国安。因为华夏、富力和国安积分都是36分,而且38分的鲁能和37分的权健又少赛一场,这三支球队谁也输不起,谁输了就意味着谁可能提前掉队。

  国安和富力近来状态都不错,施密特和佩莱格里尼将一较高下,作为曾经机械工程师的施密特,将与土木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展开对决。

  国安状态火热气氛良好

  国安最近几天的训练一直围绕着备战华夏幸福展开,周三下午,球队例行公开训练课。球队目前人员齐整,几名伤号纷纷复出,气氛也不错。

  无论在实战中还是训练里,施密特的足球都对球员有着极高的体能和对抗要求,国安球员体现出了很高的执行力,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中,国安球员并没有出现太面积的伤病问题。个别球员出现伤病也恢复的很快,这一点球队的医疗组功不可没。另外,对阵华夏,上一轮由于四黄停赛的主力左边后卫李磊,将解禁复出。

  施密特上任之后,一直采用的是442阵型,在人员使用上,锋线、中场以及左路的人员配置上基本上固定,张稀哲和李磊一前一后,负责左路攻防,奥古斯托和拉尔夫两名巴西球员打双后腰,索里亚诺和U23球员巴顿突前。变化最多的是右边路,从宋博轩、张池明、唐诗,到姜涛、朴成,在右边前卫这个位置上,施密特一直在尝试各种可能。当然,其中也有因为伤病因素而被动进行的轮换,但在国安阵中,就上述几人,的确也很难分出高下。

  上一轮国安对阵辽宁时,朴成本赛季首次担当首发,出任右边前卫,朴成本身并不是突击型球员,施密特也没有把他当做边锋使用,比赛中右路的朴成和左路的张稀哲,都是内收的踢法,一方面给对方中路施加更大的压力,另外也给身后的边后卫腾出线路,让后者大胆插上助攻。过往国安都是左路进攻要强于右路,但碰上辽宁这样毫无还手之力的对手,加之朴成的出色发挥,国安左右路的进攻更加均衡,这样强硬的打法十分奏效。但接下来面对华夏幸福这样同样实力不俗的球队,国安想要压制对手并非易事。

  此役右边路会启用谁目前还是未知数,施密特手下人员充沛,有很多备选。此前因伤缺阵的张池明上一轮替补登场,宣告复出。另外,宋博轩也已经伤愈。朴成原本就具备首发的实力,只是状态还需要调整。还有始终被按在替补席的唐诗。唐诗本赛季是租借加盟国安,其一直是适龄国字号的主力球员,如果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唐诗在施密特的体系下始终无法得到出场的机会,等到赛季结束,恐怕国安很难留住唐诗,而倘若真的就此放走唐诗,那将会是国安的损失。

  决胜负关键看防线

  国安上一次对阵华夏幸福时,主场2比4负于了对手。国安在场面上并不差,但运气却不在主队这一边,华夏幸福击败国安的手段很直接——定位球,这场匪夷所思的比赛也奠定了何塞下课的命运。如今的国安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过去受到的羞辱必将一一被偿还,再次面对华夏幸福,国安要让对手血债血偿。

  进攻时施密特治下国安最有利的武器,施密特带队之后国安每场比赛都能够打入至少两球,对阵华夏幸福,国安在进攻端有一定的优势,关键看防线是否稳固。

  施密特对于国安的防线还算满意,几次赛后发布会上都点名表扬了防线球员。但国安的短板依然存在,施密特也提到,他带队之后,几个丢球中,除了佩莱的那脚天外飞仙,其余几个丢球基本上都是源自定位球。国安的短板恰好是华夏幸福的长处,上一次两队的对话,国安就吃了定位球的亏,这一次不能够再迈进同一条河流。另外,拉维奇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好的出奇,他这一点对于国安的防线同样是极大的考验。

  打完本轮比赛,联赛将进入间歇期。国安将在赛后第二天启程,赴德国进行拉练,月底返回北京。

  华夏面临巨大挑战

  在华夏和国安这两支球队之间,双方对于亚冠的态度似乎也有所不同,到目前为止,没有消息显示国安的目标是冲击亚冠,相反,华夏方面很坚定地提出了亚冠的目标,人员配置相对充足,尤其是在今年年底的转会市场上,华夏方面还会有人员方面的进入,进一步充实球队板凳厚度。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剩下的8场比赛,有5场比赛都是对阵强队,本轮和国安的比赛后,下一轮对阵富力,随后三个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辽宁、亚泰和苏宁,但最后三轮,华夏幸福又将迎来权健、恒大和鲁能三个强劲的对手。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对手都非常强,但挑战中蕴含着机遇,如果华夏幸福能够击败对手,那么他们就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

  让人欣慰的是,在度过了一段最艰难的日子之后,华夏幸福也迎来了状态的复苏,他们主场击败延边、主场战平上港、客场击败泰达,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也基本宣告球队从此前低谷中走出。

  目前,华夏幸福正在潜心备战,秦皇岛是小雨天气,球队也冒雨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后,佩莱格里尼也和耿晓锋进行了点球大战,结果他主罚的两个点球,一个击中门柱弹出,一个击中门柱弹进,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华夏上下的心态是非常轻松的。

  目前华夏和国安都表现比较强势,其中国安更为强势,他们近期战绩是5胜2平,此次华夏虽然主场作战,但比赛并不容易,不过拉维奇、阿洛伊西奥等攻击球员表现出色,他们和国安同样表现出色的前锋索里亚诺的对决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届京津冀杯将在8月份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召开,参赛对手除了第一届的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和天津亿利外,今年天津权健也加入其中,这四支球队恰恰是京津冀地区的四支中超球队,本次京津冀杯继续由华夏幸福冠名,承办俱乐部轮换为北京国安,比赛场地为工人体育场。

  近期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尽管华夏幸福青训起步较晚,但球队进步非常快,在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中,华夏幸福11比0大胜江苏苏宁,这种巨大的比分差距是让人惊讶的,华夏的进步自不必说,因为在这个阶段球队保持全胜,但苏宁的堕落让人大跌眼镜,球员的心态,无论是一线队还是梯队,似乎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这反过来说明苏宁内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标签: 华夏幸福施密特佩莱格里尼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