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冠军杯9月打响 国安华夏权健泰达激战工体

2017年08月17日18:35 新浪体育
四队工体激战

  8月17日下午,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今年该项赛事移师北京,参赛俱乐部除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外,特邀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参赛,比赛地点为工人体育场。

京津冀冠军杯再度打响
京津冀冠军杯再度打响

  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始于2016年,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由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三家俱乐部联合发起的足球赛事,旨在提高京津冀足球发展水平,最终带动促进全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首届比赛在秦皇岛进行,东道主河北华夏幸福队获得冠军。

  2017年该项赛事移师北京,参赛俱乐部除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外,特邀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参赛,比赛地点为工人体育场。今年的赛事是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北京市足协主办,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承办。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大的战略,这成为京津冀推进足球融合发展最好的机遇。京津冀区域人口达到1.1亿,有大量的青年才俊渴望获得踢球的机会。如今国家非常重视青训,京津冀冠军杯的举办不仅给各个参赛俱乐部提供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同时我们相信将有更多的年轻球员通过比赛展现自己的才华。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特别设置了主题为“以心力,求新力”的青训论坛环节,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青训主任魏克兴、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青训中心竞训总监孟方岩、天津亿利足球俱乐部青训经理助理孙建军、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效瑞共同分享了各自俱乐部青训体系的搭建、梯队建设和青训成果。四家俱乐部均表示京津冀冠军杯不仅是京津冀足球品牌合作的开始,各俱乐部梯队在未来也一定会在赛事的带动下共同发展。

  京津冀三地四队征战中超,占据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1/4的疆土,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中国足球事业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京津冀冠军杯作为一项新兴的赛事,更是为三地球队提供了额外的交流展示平台。为了更好地举办此次赛事,在启动仪式前,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付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辉、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卫东在三地足协和冠名赞助商代表的见证下联合签署倡议书:倡导公平竞赛,向社会大众积极展示正能量;努力开展青少年足球培养,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做出切实的贡献;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目标,力争将京津冀杯打造成三地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的榜样和典范;让华北大地这片足球热土迸发出它应有的热情和能量,为中国梦足球梦在京津冀三地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期 9月1日 9月3日
对阵

16时:G1  北京国安-天津权健

19:35:G2 河北华夏-天津泰达

16时:G1负者VSG2负者

19:35:G1胜者VSG2胜者

  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赛将在9月1日和9月3日两个比赛日举行,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90分钟战平直接点球决胜负。9月1日16时,揭幕战将在北京中赫国安与天津权健之间展开,当晚19时30分河北华夏幸福将对阵天津泰达。9月3日16时,首轮两支告负的球队将展开角逐,两个胜者将在当晚19时30分争夺冠军。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00万人民币,赛事还将设置“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奖项评选。(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权健国安中超华夏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