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大戏进白热化阶段 多场6分大战本周上演

2017年08月17日14:24 新浪综合
保级形势扑朔迷离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本赛季中超,可以说形成了强烈的两极分化集团。在积分榜最顶端,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上港两队一路领跑。争亚冠军团也形成了山东鲁能泰山、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北京中赫国安群雄混战的局面;而在积分榜末尾,延边富德14分,天津亿利15分,辽宁沈阳开新16分,江苏苏宁易购18分,河南建业20分。可以说中超保级大战,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说到保级大战,去年中超可以说是史上保级竞争最激烈的一年。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都坚持到了最后,而长春亚泰最后上演的神奇逆袭,更是成为中超保级史上的一段佳话。那么保级需要多少分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历年中超保级分数线。从09赛季开始,连续8年中超保级分数线分别为33、30、29、34、32、30、31、34。最低29分,最高34分,平均下来31.8分,接近32分。

  31.8分是什么个概念?意味着场均得分超过1分。然而直到目前为止,中超最后5名球队,他们的抢分效率尚达不到这一标准。且这5支球队和榜首的恒大,已经拉开了超过30分的分差。这要是放在以往,是无法想象的。因此在某种程度上,今年中超很可能会创造一个最低的保级分数线。

  但是最低不代表不激烈啊,比如说前20轮打完后,不少人都认为延边富德锁定了一个联赛降级名额。但是最近两轮,他们从亿利和亚泰身上连拿4分,展现出强烈的求生胜欲。而在最后8轮,延边不仅将会在主场和苏宁、辽宁、河南这样的保级对手直接PK,还将在收官阶段连续遇到申花和贵州,这两支球队的战意应该无法应对延边强烈的求生欲望。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只要做好自己,打好几场保级关键战,延边富德仍然有不小的机会逆袭上岸。

  亿利和辽足这两支中超老牌球队,现阶段则比较危险。两支球队都在近期换了主帅,战斗力还要打一个问号。亿利这边虽然少赛一场,但是球队近期的状态和势头,显然不像是一支为保级去玩命的球队;辽足的情况,比天津也好不到哪去。

  如果赛季开始前,说苏宁本赛季会沦落到保级,恐怕很多人都会把这当成一个笑话。但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即便是卡佩罗这样的世界名帅,也没有带领球队走出泥潭。虽然他们少赛一场,但是对他们稍显不利的是,最后这9个对手,有6个不是在争冠就是在争亚冠,另外,他们还有一场对阵延边的保级6分战。因此从赛程角度分析,苏宁的保级形势是最危险的。但是从实力上说,苏宁本不至于跌落到这一步。如果他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即便是打恒大、上港,他们依然有能力拿分。

  排在倒数第五的建业,自从亚森上任以来,球队的战斗力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将连战力帆、申花、贵州等无欲无求的球队,打好了甚至有可能提前上岸。即便无法提前保级,到了收官阶段他们将连续客战延边和亿利。考虑到目前建业的积分优势,届时只要在这两场6分战中不输球,他们上岸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本周六,由于延边和苏宁,辽宁和泰达之间,将连番上演两场保级6分战。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建业完全是一种坐山观虎斗的状态。如果拿下重庆,他们的保级之路将豁然开朗;即便拿不下,他们也会继续掌握着自己保级的命运。而对于延边、苏宁、辽足、亿利这4支球队来说,他们已经没有退路。周末的比赛,只能赢不能输。(红色梦剧场)

标签: 中超富德亿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