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与张外龙无私下交流 冬训时已感到主帅信任

2017-08-17 03:02:20 重庆商报
刘欢(资料图)

  本赛季初,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宣布三名内援自由身加盟,刘欢就是其中之一。没有过人的履历,常年混迹于低级别联赛,甚至在网上都搜不到他的资料。本赛季,他不仅稳坐首发11人的位置,还打入了2粒进球。

  中超新人踢出了自信

  刘欢刚满28岁,正值当打之年。与许多年少成名的球员不一样,今年是他正式征战职业顶级联赛的第一年。

  上轮中超联赛,力帆客战上港,作为后卫的刘欢,在第84分钟时曾把比分扳成了2:2平。昨天中午在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办公室,刘欢与记者聊起了自己大半个赛季的中超经历。“人都想往高处走,我没想到自己会来中超踢球。”他来到力帆后,迅速获得了张外龙的青睐,从第一场联赛开始到现在,场场打满,还收获了自己顶级联赛的2个进球。“以前我没踢过中超,踢了后觉得和下边的两级联赛差别挺大的。现在我踢起来很带劲儿。”

  不避讳没有高光履历

  刘欢是北京人,踢球起步比较晚,10岁才正式到足校接受训练。他面对自己的过去已非常坦然,也毫无避讳地谈着自己并不高光的履历。

  2015年初,他从中甲沈阳队转会到中乙大连超越,过渡的那几个月,是他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当时沈阳队解散了,对我们球员来说是个毁灭性的打击。我觉得很不公平,但是又没有办法,为了能有球踢,即使是中乙联赛也肯去。”

  去年年底,他与大连超越的合同到期,当代力帆高层找到他,希望他能来中超踢球。“当代力帆是第一支找我的中超球队,我觉得很意外。因为我并没有过人的履历,外界肯定也不会看好我。现在看起来,我来到重庆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爱唱歌自爆是走音王

  作为中超联赛的新人,刘欢一开始也不是顺风顺水。张外龙在冬训的时候就给了他很大的信任,有意思的是,他跟张外龙私下一点交流都没有过。“我们仅仅是在冬训的时候见过一次,互相之间认识了一下。”球队客场打天津泰达的时候,刘欢在比赛中表现并不好,外界的质疑声铺天盖地而来。“是的,那场比赛我很多失误,第一次踢中超,这多少有些影响我的心理。”

  在正式来到重庆踢球之前,他曾三次作为客队来到重庆,“之前去过奥体,也去过涪陵踢球,我对重庆的印象非常不错。”由于他的名字与著名歌手刘欢相同,经常成为大家娱乐的对象。不过他自己习惯了类似的玩笑:“我真不爱唱歌,唱歌不仅难听,还常跑调。”

标签: 高光刘欢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