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青训出品的拉萨教练们 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

2017年08月15日19:15 新浪综合
来自拉萨的足球教练员来到了鲁能青训

  来源:鲁能青训  

  上周,一批来自拉萨的足球教练员来到了鲁能青训,接受了鲁能青训教练为期十天的足球培训。他们带着对足球的热爱而来,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远道而来的拉萨足球教练员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的鲁能青训之旅,我们受益匪浅,回到拉萨,我们一定会把这些都传递给我们的队员。从他们脸上淳朴的笑容,我们能感觉到他们对这次培训的满意。

  那么,是哪几位鲁能青训的教练让他们如此满意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给中国足球带来帮助

  鲁能青训教练——迪奥古

  迪奥古教练来自葡萄牙波尔图,别看迪奥古教练只有30岁,但人家的履历可是非常丰富,曾在博阿维斯塔、摩纳哥和波尔图等多家俱乐部的青年队担任青训教练。典型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的人,可是让小编我羡慕的牙根痒痒。

  迪奥古说,球员的发展一定是以教练员的发展为基础的。每个球员都有他们的特点和天赋,我们的教练要有发现他们天赋、发展他们的天赋和提高球员水平的能力。就像小鸟一样,我们教练的责任就是给球员一些翅膀,只有教练员强大了,我们才能给球员更强壮的翅膀。

  小编虽然读书少,但是觉得迪奥古教练说的和我们的“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有异曲同工之妙。当我们拥有更多更好的伯乐,还愁找不到能带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千里马吗?

  面对拉萨足球现阶段的发展状况,迪奥古教练说:我们应该更注重基础的东西。我们把基础夯实了,再去接受其他的观点,才能去做好其他的事情。不只是本次培训班,鲁能青训在自己的发展过程中也是如此,从小事做起,从球员的基础抓起,让孩子一步步成长,让鲁能青训一步步走向职业化。这一席话也是让小编很是受用,能把每一件小事每一个基础的东西做好的人,才会是成就一番大事业之人。

  迪奥古教练也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教练,对于西藏足球的发展,他也提出了他的想法。足球是逐步发展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去关注他们。而对于现在的西藏足球,他们需要整个足球环境去配合。要知道迪奥古教练可是一个被足球耽误的钢琴家。

  迪奥古教练说:这项工作非常伟大,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更好的合作,给西藏足球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西藏足球真正发展起来,有人还能记得我,这就代表着西藏足球真正的发展起来,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有一天

  西藏球员进入国家队

  拉萨足球教练——仁增晋巴

  西藏是一个神秘而令人向往的地方,西藏足球亦是如此。仁增晋巴教练作为培训班中的一员,为我们讲述了一些西藏足球的故事。

  “在西藏,以前足球是很多人不会去了解的一个事情。但是现在很多人的观念正在改变,西藏的业余联赛和校园联赛也在逐步开展,更多的孩子正在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这一次,拉萨和鲁能合作之后,我们开始招收学习足球的孩子,我们也在一步步转变。”晋巴教练是北体毕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就回家乡,投身到了家乡的教育建设中。在谈到家乡的这些好的转变时,他也是一脸笑容。

  “但不过,我们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没有足够专业的足球教练、没有足够优秀的西藏俱乐部、没有足够优秀的足球大环境,这让我们的发展受到了很大阻碍。我们这一次来到鲁能青训,看到鲁能如此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如此专业的教练团队,让我们真是羡慕。我们真的希望这次鲁能和拉萨的合作,能够带给西藏足球一些好的变化,能够在西藏建设一座像鲁能青训这样基地再好不过了。”

  作为一个心怀家乡的有志青年,晋巴教练对拉萨足球担忧中又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小编也对晋巴教练充满佩服,走出西藏又能回到拉萨建设家乡,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小编可是做不到,我还是老老实实在这码字吧。

  说起这次培训,仁增晋巴教练非常感谢鲁能青训,也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培训。

  “很感谢鲁能青训给我们拉萨教练员如此好的机会,这一次的培训和我们之前参加的培训有很大不同,我们真正学到了一些我们以前不知道而且能很好地运用到训练中的知识,鲁能青训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培训条件。回到拉萨,我们每一个教练员会好好地把我们学到的每一项知识都传授给我们的孩子,让他们得到更好的训练。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的西藏球员能够进入中国国家队。”

  训练是关键

  营养是保障

  鲁能青训营养师——吴桂华

  吴桂华曾是山东女足的守门员,并且随队取得了全国联赛第三名、全运会第五名的好成绩。

  2001年退役后,来到鲁能青训长时间担任鲁能青训守门员教练。2012年,她考取了运动营养师资格证,开始在鲁能青训做运动员营养师工作。2013年,她成为鲁能青训的正式运动营养师,并且在次年就取得了营养师导师证。如今,曾经的“华导”仍然奋斗在鲁能青训一线;作为吴老师,为孩子们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这一次,吴老师为拉萨的教练员们带来了两次有关营养和补水的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拉萨的教练员们收获颇受。小编在和教练员们的交谈中,他们已经把“多喝水”、“注重营养”挂在嘴边,就可以看出吴老师的讲座是多么深入人心了。

  “训练是关键,营养是保障”这是吴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也正在用她的实际行动为鲁能青训的队员为鲁能青训做着她的努力和贡献,在孩子们出色成绩的背后默默的付出。吴老师说,她已经离不开足球,而足球也离不开像吴老师这样的营养师,他们保障着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运动机能,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鲁能青训不仅仅是教会孩子们踢球,我们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全面健康的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人才。鲁能青训一步步在走向专业化和职业化,我们在众多方面做着自己的努力,球员的营养健康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我们从孩子的一日三餐入手,为他们带来均衡的营养;从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他们赛前、赛中和赛后入手,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比赛状态和恢复。我们为了孩子,一直在进步。

  我称不上白衣天使

  只是做好本职工作

  鲁能青训护士——周海英

  在本次的培训过程中,有一节课是拉萨教练员们非常期待的,那就是尼尔森理疗师和周海英护士的“训练中的医疗应急处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周海英护士亲身操作的伤口清创等激发了教练员的很大兴趣。他们纷纷凑上前来,拿出手机,仔细看清周护士的每一步操作,生怕有什么遗漏。小编也在旁边偷偷学了两招,下一次大家谁受伤了,只要你有勇气,小编就敢给大家处理。

  周海英护士平时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打针、输液和外伤处理等,还要负责一些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普通的工作背后充满着忙碌。也许,周护士的工作很普通,大家平时也不太注意,但是有多么重要,等你生病了受伤了,你就知道了。

  周护士说:看拉萨教练员对医疗知识的渴求,其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心里是很复杂的。虽然我讲的内容很基础,但是我真心希望自己的这一点点努力,能够给他们带来帮助。不只是帮助他们自己、帮助他们的队员,我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说起“白衣天使”,周护士谦虚的说:穿上这身白大褂,我们就是要救人。我只是在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称不上天使。只要我能帮助到每一位受伤的人能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就够了。

  你我身边,有一抹亮色叫天使。他们带着洁白燕尾帽,选择着奉献和坚守,他们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足球比赛的刺激是它最大的魅力,这样难免会有伤病的发生,这就需要有完善的医疗保障。对于青少年足球培养来说,医疗保障显得尤为重要。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鲁能青训的医疗保障也在不断进步,专业冰疗池的建设、医疗配套设施的完善和专业科室的细分,都在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提供最好的保障。

标签: 足球鲁能迪奥古拉萨西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