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进球数已追平上赛季 共9人进球塔神射手王

2017年08月15日11:39 新浪综合
鲁能的进攻本赛季提升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5比0击败申花,鲁能泰山队的单赛季进球数达到38个,这追平上赛季的30轮进球总数,足以看出马加特对球队的改变。截止到第22轮,鲁能21场比赛有9人进球,三外援进球数达到25个,塔尔德利11球是队内最佳射手。助攻榜方面,吴兴涵和蒿俊闵都是5次,并列第一。

  
  对阵申花的比赛是鲁能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胜利,据数据帝@哥舒天野 统计,这追平鲁能泰山队顶级联赛主场进球最多和净胜最大比分纪录,这也是双方交战史上最大分差。历史上,鲁能泰山队主场曾在亚冠中6比1和6比0分别战胜过马卡萨和莫亨巴甘。联赛主场最多只进过5球,其中5比0共三场。第一场是99年夺冠,收官战5比0胜武汉;第二场是07年主场5比0深圳。数据显示,鲁能队史单场进5球及以上的比赛有27场,这其中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是对阵沈阳金德,单场打进7球,最终7比2赢球。

  
  不只是追平队史纪录,鲁能21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38个,追平上赛季30轮比赛的进球数。从具体分布来看,前21场比赛,鲁能总共有9人进球,分别是塔尔德利11球,西塞9球,佩莱5球,吉尔和吴兴涵3球,金敬道、张弛2球,刘彬彬、李松益1球,对方打进一个乌龙球,总共38球。
  助攻方面,吴兴涵和蒿俊闵各有5次助攻并列第一,金敬道4次助攻排名第二,之后是佩莱3次,郑铮、王彤、戴琳和刘彬彬各2次。张弛、齐天羽、塔尔德利和李松益各1次。从以上数据来看,本赛季数据提升最明显的本土球员是金敬道,2球4助攻的数据已经是他加盟鲁能后的最佳数据,未来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还需要重点说明的是佩莱的数据,5球3次助攻可以看出他的威胁,单场比赛场均2.1次威胁传球是队内最多,这甚至超过中场核心蒿俊闵的1.6次,足以看出佩莱在进攻端的威胁所在。正是因为佩莱的存在,西塞和塔尔德利得到更多射门的机会,也就取得更多进球。截止到第22轮,鲁能场均射门最多的是西塞,场均4次,佩莱3.4次排在第二,塔尔德利2.6次排名第三。国内球员场均射门最多的是吴兴涵,每场有1.4次,这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整体上看,鲁能本赛季的进攻的确是比上赛季有明显提升,塔尔德利的爆发很关键。只是因为伤病原因,塔尔德利已经连续缺席5场比赛。对阵申花之前,塔尔德利已经参加合练,这预示着他距离复出越来越近。8月20日客战富力的比赛,塔尔德利有望重回赛场,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将成为鲁能能否攻克越秀山的关键。

  
  从进球方式来看,本赛季鲁能38个进球当中有9个是通过角球得分,其余大部分是通过边路传中打进。数据显示,鲁能21场比赛拿到127个角球,场均达到6个,在中超排在第二位。虽然也通过角球打进9球,但是转化率还不是很高。其实鲁能的角球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利器,佩莱、吉尔、戴琳都有身高优势,可以充分利用。在现有的角球战术中,鲁能球员抢前点成为一个重要战术,李松益曾打进一球,但相应的变化较少,未来还需要加强。
  联赛还剩9场比赛,鲁能的进攻依然值得关注。刘彬彬复出后,马加特重启两翼齐飞的战术,这会成为鲁能进攻的一个关键。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的外援三叉戟何时会出现也是一个看点,当然吉尔在防线的作用很重要,除非出现停赛的情况,马加特不会轻易冒险。

标签: 鲁能塔尔德利佩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