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人造!华夏大腿7场8球 远去的亚冠让他拉回

2017年08月14日22:23 新浪体育
拉维奇扛着华夏前进

  2017年8月14日晚19:35,中超联赛第22轮最后一场比赛开战,天津亿利主场迎来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最终他们在主场以0:2败给了对手,无奈吞下了三连败、十轮不胜的苦果。而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拿到三分之后,积分已经来到了36分,与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持平,与少赛一场、分列积分榜三四位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和天津权健队也分别仅有两分和一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八轮的情况下,仍然紧紧的咬住了第二集团的大部队,对于亚冠资格的争夺仍然保留着很大的希望。拉维奇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在球队整体状态一般的情况下,说是拉维奇扛着整支球队前进并不为过。

  本赛季华夏幸福投入巨大,赛季初引进了赵明剑、张呈栋等多名实力球员,外援班底也十分强大。原本人们以为他们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但结果出人意料,球队状态不温不火,一直是位列第二集团,前一段时间甚至遭遇了一个四连败,给人以一种他们亚冠资格岌岌可危、渐行渐远的感觉。直到近三轮,在胜延边富德、平上海上港、胜天津泰达连拿7分之后,才又稳住了局面。

  尽管华夏幸福不是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尤其是一波四连败更是让他们受到了一些质疑, 在积分榜上也被挤出了前四的行列,但这些都难掩阿根廷巨星拉维奇的出色发挥。中超联赛中不乏进球如麻的射手,也不乏以助攻为乐的“雷锋”,但是既能亲自攻城拔寨、又能为源源不断队友制造绝佳机会的球员却不算太多,这就是拉维奇的过人之处。截至联赛第22轮,他已经交出了进球13个、助攻11个的“两双”数据。从7月8日中超第16轮华夏幸福主场2:3负于河南建业开始,直到今天联赛第22轮,在这七场比赛中,除了客场2:3负于上海申花的比赛,拉维奇场场都有进球,更有三次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同时,每场他传出威胁球的次数也有很多,但只是在对阵延边的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助攻。如果队友的表现能够再给力一些,华夏幸福的积分将远不止36分。华夏幸福能否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拉维奇的表现仍将是一个关键的决定因素!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维奇华夏幸福亚冠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