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后三连败辽足很危险 下场与泰达六分战太关键

2017年08月14日09:44 足球报
换帅后三连败辽足很危险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8月13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辽宁沈阳开新队0比4输给了北京国安,遭遇了换帅后的三连败。对于这场比赛,辽宁队外教罗贝罗十分不满,并且称辽宁队一直在“挨揍”,而且球队在后防线上的漏洞也让罗贝罗比较担心。

  罗贝罗上任之后,辽宁队先后输给了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遭遇了换帅三连败,当然,以辽宁队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置来看,想要与上述三支强队较量,确实没有拿分的把握,何况球队的几名主力球员还因为伤病而无法登场比赛。不过,相比于输给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辽宁队在场面上做得都不错,但是在与国安的比赛,显得十分被动。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罗贝罗评价道:“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之前的阵型没有坚持住。被对手抢断后,丢球丢得太快,后防线的防守不到位,显得我们过于‘尊重’对手了,几乎是在用眼神看着他们踢球。而且这场比赛,我们在一场比赛中被判了2个点球,这对我们想要抢分是很不利的,但无论如何,北京国安的确比我们强。”

  就像罗贝罗说的,辽宁队在比赛中被主裁判判罚了两粒点球,不过抛开这两粒点球不算,辽宁队也很难有在工体带走分数的可能,甚至是没有这个能力。而让对手打进四粒进球,再次暴露了球队后防线盯人不紧的缺点,“我希望球队未来能更加平衡,我们的防守给对方太多的空间了,抢到球后丢得太快,这也与队员的能力有关。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继续改善防守,并教队员如何控制球、如何推进。希望球员能对自己能有信心,我们技术方面做的不够好。”罗贝罗说,辽宁队在接下来的间歇期,会加大训练量和次数,改善球队防守不佳的状况,“联赛间歇期我们会增加训练次数,让球员多练习,尽力解决防守的问题,并教会队员抢下球后如何处理。”

  输给北京国安之后,辽宁宏运队的保级形势持续不妙,虽然目前还领先于天津泰达1分,但是由于泰达少赛一场,而且本轮泰达与华夏的比赛要在14日开打,不排除泰达在主场取胜反超辽足的可能。而在下一轮,两支球队将迎来正面的较量,这也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如果能够在主场拿到三分,那么在与泰达的保级竞争中就将占据着比较好的优势,对此辽足主帅罗贝罗也比较清楚,他说:“我非常清楚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意味着什么,我会按照职业教练的方式来准备。我十分清楚球队的缺点和优点,希望能在赛前把队员精神、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我们目前的状况,用拳击术语来说,就是在不停的‘挨揍’,但是我们不能被对手KO,我们要想办法站起来,打倒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联赛结束时,身后还有两支球队。”

  不过,由于辽宁队目前遭遇连败,以及球队的主力队员一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就给了辽宁队在保级路上的关键战役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是对于辽足来说,这样一支具备保级经验的球队,在保级的路上不会甘于被动挨打,定会做出改变,保住中超资格。

标签: 辽宁队罗贝罗北京国安泰达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