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超弃将到中超重生 29岁暴力鸟去巴萨证明自己

2017-08-13 11:03:51 新浪综合
祝福保利尼奥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APP

  何塞·保罗·贝塞拉·马希尔·儒尼奥尔,保利尼奥有着一个拗口的全名。早在2011年,保利尼奥便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帮助科林蒂安拿到了巴甲联赛冠军,那个赛季他在巴甲出场35次,均是首发出场,斩获了8球。也正是在2011年,凭借在科林蒂安的出色发挥,保利尼奥迎来了在巴西国家队的首秀。

  接下来在2012年,保利尼奥又随科林蒂安拿到了南美解放者杯、世俱杯的冠军,其中在2012年世俱杯决赛中科林蒂安击败欧冠冠军得主切尔西,当时科林蒂安阵中的主力后腰是保利尼奥与拉尔夫,两人后来在中超相聚。

  2013联合会杯,东道主巴西在决赛中3-0战胜西班牙,那届赛事打进4球的内马尔最终荣膺金球奖,伊涅斯塔获得银球奖,当时可能并没有多少人留意到获奖铜球奖的便是保利尼奥。在这届联合会杯上,保利尼奥打进2球。

  正是由于保利尼奥此前在科林蒂安的稳定表现与在2013联合会杯上的闪光,2013年夏天,热刺用1700万英镑从科林蒂安带走了这位巴西国脚。那个夏天,热刺用卖掉贝尔得来的转会费先后引进了七名新援,保利尼奥便是其中的一位,另外六位是:埃里克森、索尔达多、沙德利、卡普埃、基里凯什、拉梅拉。热刺这七名新援战成一排的那张合照,当时被广为传播。

  在热刺的第一个赛季,保利尼奥是阵中的中场主力并斩获6粒英超进球。但在第二个赛季,保利尼奥已失去主力位置,那个赛季只在英超出场15次,其中首发出场只有3次。2015年夏天,广州恒大用1400万欧元将保利尼奥带到了中超赛场。热刺这著名的一换七转会交易发生4年后,如今依然留在热刺队中的只剩下埃里克森、热梅拉两人,其中只有埃里克森在热刺阵中坐稳了主力位置。

  刚来广州恒大不久,保利尼奥便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爆射让中国球迷见识到了他的个人能力。2015年8月25日亚冠1/4决赛首回合柏太阳神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第40分钟,保利尼奥远距离任意球大力攻门,皮球如炮弹般轰进球门,面对这记凶残的射门,柏太阳神门将毫无反应。

  效力广州恒大期间,保利尼奥以绝对主力的身份随队连拿2015、2016赛季中超冠军,并在2015赛季帮助广州恒大在亚冠登顶。在2017赛季中超,出场20次的保利尼奥已打进7球,在2017赛季亚冠赛场,保利尼奥攻入了5球,可见他在广州恒大阵中的作用有多关键。

  在热刺还未失去主力位置前,保利尼奥是巴西国家队的常客并随队参加了2014巴西世界杯。2013年10月12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巴西客场2-0战胜韩国,在下半场,保利尼奥曾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直接穿透了韩国队的防线,奥斯卡趟过门将后将球打进。

  在热刺失去主力位置后,保利尼奥一度曾远离巴西国家队。但在加盟广州恒大后,凭借在中超与亚冠赛场的出色表现,保利尼奥又重新回到了巴西国家队并坐稳主力位置。2018世预赛,代表巴西出场7次的保利尼奥已打进4球,其中在客场击败乌拉圭的世预赛中,保利尼奥更是上演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个帽子戏法。巴西能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方式晋级2018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保利尼奥攻不可没。

  29岁的年纪,离开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在更高的舞台继续去证明自己。

  暴力鸟,有没有信心?

  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数据分析。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标签: 巴萨中超保利尼奥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