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射建功!国安10号继续暴走 12强赛前进最佳状态

2017年08月13日22:51 新浪体育
张稀哲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超联赛第22轮全面开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坐镇主场,4:0大胜辽宁沈阳开新,近七战五胜二平,继续向亚冠资格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张稀哲继续保持上佳的状态,他一传一射,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施密特上任之后的六场比赛,四连胜不但让球员们找回了往日的精气神,而且让球队从原本无欲无求的状态一跃成为亚冠资格的重要竞争者。之后的两连平,则都体现了逆境中的反扑,展示了球队的实力与调整能力。连续六场比赛都打进两球,与何塞带队期间孱弱的进攻能力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换帅如换刀,在北京中赫国安身上有了最直观的体现。连续两场平局,尽管精神可嘉,但毕竟客观上也导致了在与亚冠资格直接竞争对手的对话中未能拿足分数的结果。在五支球队乱战的情况下,谁的分数拿的慢就意味着掉队的可能性旧增大。本轮遇到本赛季至今丢球最多的“软柿子”辽宁沈阳开新,国安想必是憋足了一股劲既要全取三分、又要力争多进球。

张稀哲助攻索里亚诺
张稀哲助攻索里亚诺

  果不其然,比赛从一开始便呈现一边倒的状态。国安向对手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始终保持着六成以上的控球率。辽足毫无还手之力,完全不能适应对手高强度的逼抢,更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尽管门将石笑天依然发挥稳健,但是在国安强大的进攻面前,被对手进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了。

  在上一轮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张稀哲用一记推射破门,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今天,又是他率先站了出来。第14分钟,他在禁区右路接巴顿分球,扣过防守后横传中路,球正好来到奥古斯托脚下,无人盯防的奥古斯托居然一脚打门高出横梁,浪费了张稀哲的助攻,错过了一次绝佳的机会。第37分钟,他又卷土重来,这一次张稀哲在禁区中路面对两人的防守,冷静的将球分给了左路的索里亚诺。队友没有浪费机会,一脚兜射直入远角,帮助国安上半场1:0暂时领先。张稀哲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63分钟,他禁区内带球被杨帅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个点球毫无争议,张稀哲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0,提前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张稀哲点球破门
张稀哲点球破门

  在施密特到来之后,不仅带来了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也激活了张稀哲。本赛季初期,国安整体战绩比较糟糕,张稀哲的表现也乏善可陈。第12轮国安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他更是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以发泄心中不满。赛季前20轮,张稀哲一球未进,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是不多见的。好在,新帅对球队的及时调整,对张稀哲的位置的前提,彻底激发了他的活力。中超即将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国家队的十二强赛最后两场比赛也将到来,拥有一个状态爆棚的张稀哲,无论对于国安争夺亚冠资格,还是国家队争取理论上的出线希望,都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稀哲索里亚诺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