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小将:三线都有冠军希望 卡瓦略对我帮助大

2017年08月11日11:03 足球报
上港小将:三线都有冠军希望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和鲁能的比赛,石柯受伤下场,上港97年小将魏震得到了出场机会。随后,足协杯和联赛两次面对权健,魏震两次首发并打满90分钟,联赛和权健的比赛,魏震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上港0比0被权健逼平,与恒大的差距拉大至3分,因此尽管是“全场最佳”,但是魏震并不是很开心,“我希望可以用这个最佳来换取球队的胜利。”

  “博阿斯说我大局观好”

  《足球》:连续两场比赛首发,自己的感觉怎么样?

  魏震:感觉还可以。足协杯我们在主场完成了大逆转,晋级半决赛,我有机会参与到了比赛中,还是首发,保持了对权健的零封,毕竟打中后卫,防守是第一任务,这场比赛赛后还是蛮开心的。联赛对阵权健,虽然我们还是零封对手,但是球队没有获胜,我很失落,全场比赛球迷一直为我们加油,很遗憾没有赢得比赛。恒大赢了,我们平了,分差拉大了。

  联赛与权健一战,你是全场最佳球员,有想过自己会拿到最佳吗?

  没有想过,但是当通知的时候,我也不是很吃惊,很平和,这个无所谓的,主要是球队能赢比赛最重要,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用这个最佳换取球队的胜利。

  作为年轻队员,连续两场比赛首发,不容易。对于你自己个人而言,是一个提高的机会吧?

  对。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心态上面吧,感觉自信心得到了提高。第一场比赛我是比赛当天知道自己首发的,打完第一场后,对于联赛是否首发,我也没有什么预感,这和教练的排兵布阵有关,也是比赛当天才知道。两场比赛我的压力都很大,毕竟是中超和足协杯都进行到了关键阶段,感觉节奏比较快,对手都比较强,我比较年轻,缺乏这种比赛的经验,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我更多的时候是面对王永珀,他很有经验,也是老大哥,但最终我们还是零封了对手。

  这两场比赛让我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得到了提高。第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传球还是有点问题,第二场比赛稍微进步,我拿球会交给边路或者后腰。

  上港和权健的两场比赛后,出现了一个新词语“巾巾计较”,当时你在场上看到这一幕是怎么想的?

  作为球员,这不是我应该关心的问题,我要把场上的事情做好,不能受到场外因素干扰。

  博阿斯对你说了什么吗?

  第一场比赛,他没有办法进入更衣室,他让翻译和我说,说我大局观不错。第二场比赛没有特别表扬我。

  “卡瓦略对我帮助很大”

  感受到了一线队的比赛气氛,预备队你也踢过,谈谈区别吧?

  我觉得第一个区别就是有观众和没观众。大家都知道,预备队比赛一般很少有球迷。还有就对比赛成绩的要求,有的球队预备队对成绩没有要求,但是一线队不一样,在中超,每支俱乐部都希望取得好成绩,或许是夺得冠军,或许是争夺亚冠资格、或许是希望保级,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相比预备队都是不同级别的。

  这个赛季卡瓦略出场不多,但是他是一位能力比较强的中后卫,他和你在预备队也一起打过比赛,你和他在一起,进步一定很快吧?

  卡瓦略对我的帮助很大,他在训练中的呼应和位置感都很不错,我会去琢磨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也会给我们加油鼓劲,他的存在让我们的训练气氛不会很压抑,每个人都会很努力地去训练。他是我的偶像,虽然我看他的球不是很多,但是我知道他是顶级中后卫,在皇马、切尔西都踢过球。

  上港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夺一冠,你觉得目标会实现吗?

  我觉得我们三线都有争夺冠军希望,既然有希望,为啥不去争一下。我目前要做的就是时刻做好准备,上场就要有好的表现。

  8月下旬你们要去踢全运会比赛,会比较累吧?

  我觉得没有问题。我们踢全运会的时候正好是联赛间歇期,国际比赛日,我觉得我能行,况且踢完全运会比赛,俱乐部也会给我时间休息。

标签: 魏震权健比赛卡瓦略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