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赢球让权健感受压力 "特可帕"组合能否亮相?

2017年08月10日11:12 足球报
卡纳瓦罗

  特约记者小蒿报道 当天津泰达在降级泥淖中越陷越深时,天津权健正快马加鞭冲击亚冠,中超传统的津京大战戏码,由泰达VS国安,变为了权健VS国安。新津京之战,无关历史,只争眼前。

  六分战决定亚冠归属

  新津京之战有多火?近万张通过网络平台发售的球票,在短短三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受关注程度甚至还在5月份的“津门德比”之上。不少在北京工作的天津球迷甚至选择下班后,赶回天津看球。“泰达这几年成绩不好,现在权健和国安势均力敌,很想去现场看看。”一位球迷说。

  在中超20轮后的积分榜上,权健积36分、国安积32分,两队同处于联赛第二集团,权健近7场5胜2平,国安4胜1平,同样从七月迄今保持联赛不败,因此9日晚的对决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争夺亚冠名额的六分之战。两队首回合在工体1比1握手言和。施密特上任之后,卡纳瓦罗对于国安没有丝毫怠慢:“今晚肯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施密特上任后国安4胜1平,他们踢球的风格和比赛态度有了巨大变化,这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

  权健与国安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西欧少帅铁腕治军、帕托和索里亚诺两位前锋渐入佳境、强调整体攻守平衡,有意思的是,联赛20轮战罢,两队进球数同为29球。可以说,与同等级的国安交锋,更能检验权健的整体竞争力。“我知道,国安各方面都情况都不错,但我更清楚我的球队,只要全神贯注、每球必争,我们有希望拿下比赛。”卡纳瓦罗说道。而提前赛完一轮的富力的追赶也让权健感受到了压力。

  莫德斯特出场成疑

  与国安一役前,天津权健官方发布了名为“京津一体,共献欢乐”的主题海报,有意思的是,海报中出现的三位球员分别是莫德斯特、孙可和帕托,这被不少球迷解读为“特可帕”组合或“可帕莫”组合。不过,这一组合能否真的出现在赛场之上,海报可说了不算。

  “我能说的是,莫德斯特在场下的训练不遗余力,他的身体状况正逐渐变得更好,对他而言,现在是困难时期,从享受假期到立刻投入新的环境,这种适应对任何人都不容易。他很想出场,也在与我沟通,至于今晚能否出场,我要到比赛前才能决定。”卡纳瓦罗的回答依然滴水不漏。

  法国锋霸加盟权健已经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遗憾的是,他在中超的出场时间只有对阵延边一役的54分钟,客观来说,他与帕托的搭档颇为“来电”,但维特塞尔和权敬原的位置同样非常重要,强化锋线势必要以牺牲防守为代价,卡纳瓦罗不得不在“瞻前顾后”中做出艰难选择。

  除了外援外,新津京之战,也是后起之秀的一场正面碰撞,权健的刘奕鸣和国安的巴顿在联赛中均有上佳发挥,尤其是后者,近期先后有进球和助攻入账,两人有望在今晚上演矛盾之争。刘奕鸣说:“与国安比赛非常困难,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他们不只是巴顿状态好,其他人也不错,这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注意力,卡帅帮助我们成长了很多,我们有信心拿下比赛。”

  “双卡”对决好事多磨

  由于近期赛程密集,权健队提前一周就制定好前往南京客场的行程,甚至不少跟队记者也早早从网上预订了酒店,不过,卡纳瓦罗VS卡佩罗的“双卡”之战,还是因为演唱会取消了。经中国足协批准,原定于8月13日进行的津苏对决,被延期至9月28日进行。

  尽管TFBOYS演唱会所使用的场地并非是江苏苏宁的主场奥体中心体育场,而是奥体中心体育馆,但因为同时举办两项大型活动安保承担的压力过大,江苏赛区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最终申请比赛延期。对于球迷而言,好事多磨固然可惜,然而权健却借此赢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

  “这当然是非常好的消息,我们之前踢了太多比赛,球员疲劳不断累积,得不到有效的休息,但踢完和国安的比赛,我们可以调整一下了。”谈及延期,卡帅笑着表示。

  根据赛程,权健下一场比赛将是8月20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随后将在9月10日主场迎战贵州恒丰,也就是说,未来一个月内,权健只需要备战两场中超联赛,充足的休息时间将给予球队很大帮助,尤其是新援莫德斯特也可以加快与新集体的磨合速度。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比赛任务不多,这是全队进一步磨合的好机会,到时天气也不会这么炎热了,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卡纳瓦罗说道。

标签: 权健卡纳瓦罗国安帕托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