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王张外龙用战术克制鲁能 凭整体再斩一豪门

2017年08月10日10:23 足球报
力帆进球

  特约记者鲁蜜报道 本轮中超联赛是在周中比赛,但在重庆奥体中心,力帆还是迎来了三万两千多名球迷的支持。球队刚刚经历了两连败,又要在一周双赛之中面对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两支强队,但部分人预期的崩盘没有出现,张外龙带领力帆,再次上演好戏。张外龙一次搏命式的尝试,让球队一球小胜鲁能,击碎了马加特想要在重庆奥体中心带走3分的愿望。

  与此同时,当代力帆积分已经达到30分,按照以往的习惯以及本赛季的积分情况来看,保级应该已经不成问题。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球队甚至可以憧憬一个更好的赛季成绩。

  赢强队的力帆回来了

  虽然此前遭遇了两连败,如今又要面对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当代力帆并没有太多时间调整技战术和人员配置。唯一的变化,就是用彭欣力换下了丁捷,与郑又荣搭档后腰,这样的调整可以说是张外龙的一次玩命尝试。因为在这之前,彭欣力因伤停赛三场,仅在上一轮与贵州预备队的比赛中打了半场。突然让他首发的决定,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但张外龙赌赢了,凭借35分钟彭欣力的传球,卡尔德克一锤定音,头球直挂死角,这是全场唯一进球。

  重庆球迷感到高兴的是,此前在战胜广州富力、华夏幸福比赛中的那支当代力帆又回来了。面对场面占据主动山东鲁能,当代力帆打得很耐心。即便是逮住机会反击,也没有因为被化解显得很着急。

  鲁能队中高点很多,如何防空,是本周球队演练的重点。事实上球队在这方面的执行能力非常好,在两边限制住对方的传中,定位球的进攻也采用发到后点或干脆用战术角球的方式进行。

  相比当代力帆的耐心,久攻不下的山东鲁能大举压上,这正中了张外龙的下怀。1比0领先之后,球队不必依靠阵地进攻扩大优势,只需稳住防线等到对手压上时的空当,再用费尔南迪尼奥的速度“偷袭”即可。随着鲁能防线漏洞增多,当代力帆打出了一波波精彩反击。虽然比分最终是1比0,但场面精彩程度不亚于此前客场取得的所有胜利。当代力帆不仅走出了连败颓势,球队的打法回到正轨,也让人看到了争取一个更好成绩的希望。

  小摩托让鲁能“染黄”

  赛后,张外龙道出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安排。“其实不光是鲁能,也包括其他球队,都是从一开始分析来制定的战术。我们分析,鲁能会从后场开始倒球,前边分边再传中。球员通过教练组的分析,完美地执行好了战术,克制了对手的传中。”张外龙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简单粗暴,但就是少有球队能够破解得了。

  费尔南迪尼奥无疑是张外龙战术中的核心,在与苏宁和贵州的两场败局中,正是因为他的突破空间被对手卡住,球队才宣告了失败。本场比赛,小摩托几度过人,让鲁能的整条后卫防守起来非常吃力。

  一开始鲁能对当代力帆的反击,防守起来还相对有层次,基本上在费尔南迪尼奥拿球准备启动时就出脚拦截,可是随着把全部兵力都投入到了进攻当中,小摩托在鲁能后场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来不及回撤的鲁能防守球员只能选择用犯规终结力帆的反击。周海滨、金敬道、王彤都在防守小摩托时吃到了黄牌,鲁能在全场比赛中获得的所有黄牌都与小摩托有关。

  以前爱发脾气的“小摩托”,如今已经被侵犯习惯了,他表现得非常平静。赛后他告诉记者:“今天被侵犯了很多次,以往哪次又不是呢?没有发脾气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是职业球员,所以对对手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宽慰自己小心一点别受伤。”

  马加特:力帆并非弱旅

  在四连胜之后突然经历两连败,对于当代力帆队队中的每一个球员来说,都不想再进入连败的怪圈。在结束了与贵州的比赛之后,队员把思想重新梳理了一次。张外龙自己也看在眼里:“此前比赛的结果对我来说没有太在意,对贵州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球队一度表现出了很高的斗志,这是让我感觉今天比赛会拿下的原因。”

  同样的是一周双赛,鲁能在首发位置上做出了部分调整,当代力帆却没有大的轮换。之前有人问过张外龙,如何挺过这一关时,他坦言,“进入下半赛季后会有困难,替补厚度强的球队会有优势。”不过对于力帆这样一支替补阵容不怎么强大的球队而言,张外龙一直引以为傲的就是球队的整体性。本赛季,他们已经凭着这“整体性”拿下了国安、富力、华夏,又战平了上港。赛后,山东媒体问马加特:“鲁能面对恒大、上港等强队都可以赢球,但对力帆、贵州等实力不怎么强的球队却无法赢球,是怎么回事?”马加特坦言:“面对防守强的对我们比较困难,重庆就是一支防守特别好的球队,当然他们不是弱队。”

标签: 鲁能力帆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