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或战老冤家 六年前这场球让他想离开中国

2017年08月10日11:24 足球报
穆里奇

  记者白国华报道 虽然“魔鬼赛程”对于恒大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过,这个8月对于恒大来说,不仅是三线作战,还加上国家队的比赛,可以说,恒大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上轮主场3比0战胜天津泰达,内容不好看,但结果很理想,本轮恒大迎战同样处于降级漩涡的辽宁队,他们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上场比赛给他们提了个醒,他们是在最后十分钟才攻破对方球门的。

  穆里奇遭遇老冤家

  而作为恒大一向的苦主,辽足如今已到了输不起的地步,目前他们仅积16分排在倒数第三,距降级区仅有1分之遥,加上上轮两名大将外援鲍马尔和右边后卫张延军受伤,更为明天的比赛打下一层厚厚的阴影。不达,辽足主帅罗贝罗表示:恒大俱乐部是中国足坛最强队,他们有很多的优秀队员,他们的目标冠军。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重大的挑战。对强队的比赛总是会令我兴奋。我们和强队比赛,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的东西。

  恒大方面之前有伤病的球员都基本康复,赛前斯科拉里就说:明天会让部分刚刚复出的球员上场,让他们尽快提升状态,以准备之后的连场硬仗。

  虽然对手辽足现在深陷降级旋涡,但斯帅却对他们显示出足够的敬重:“我不会看着对手现在在积分榜上是什么位置,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对每一个对手重视起来,按照以往的惯例,辽足越是到这个时候,他们的韧劲就越足,越难对付。”

  周四比赛的另一焦点人物还是落在穆里奇身上,除了他会否上演回归中超首秀之外,还有他跟辽足的恩恩怨怨,6年前的中超第20轮,在辽足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双方就曾出现大规模冲突。情急之下的穆里奇突然一把抓住肇俊哲的头发,虽然当值主裁马宁没有对穆里奇给予警告,但事后却被辽足申述告上了中国足协,最终穆里奇被判罚了5场停赛,这个判罚让当时的穆里奇一度产生了离开中国的念头。

  不过这已经是六年前的往事了,现在对于回归恒大的穆里奇来说,他首要的任务就是取得上场机会,从斯科拉里对于人员的使用情况看,这场比赛穆里奇上场的机会渺茫,足协杯才是他亮相的舞台。

  赛程密集,打完和辽足的比赛以后,本周末恒大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然后奔赴上海,开始在上海的一周三战(足协杯、亚冠对上港,中间还有对申花的联赛),然后8月25日,国家队开始在武汉集训,可想而知,四线作战的恒大,在如此酷暑下,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将会多大。

  金英权亚冠报名

  中超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亚冠的比赛也日益临近。

  据了解,近日,恒大已经更改了第二阶段亚冠联赛的报名名额,其中撤销了3号梅方、23号金亨镒(亚外)、31号吴峪多、40号刘世博的报名,将28号金英权(亚外)、34号冯博轩、36号邓宇彪、44号陈泉江补充进入亚冠名单。

  但不过这一份并非最终名单,据亚足联规定,在本注册期内(首个比赛日前7天截止)允许无理由更换5名球员,以及伤病理由更换3名球员。目前恒大仅更换了4名球员,还有4个更换名额可以使用。

  对于金英权的回归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毕竟目前球队仅有他一名亚外球员,而且中卫梅方又是伤重赛季报销。自从复出以来,金英权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更即将重返韩国国家队。一周之内迎来两个好消息,可以说是对金英权努力训练的一种回报。

  至于其余的巴西外援,目前恒大的报名名单仍然是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阿兰。而回归恒大的穆里奇,虽然在足协杯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依据他的状态,想马上进入亚冠名单,困难非常大。穆里奇自己也说:“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最佳状态。”

  但是,对于其他三名巴西外援来说,他们并非全无危机感,因为他们最近的表现实在难言出色,穆里奇的回归,对于他们来说,未必不是一种促进作用。

标签: 穆里奇恒大中超辽足冤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