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亚冠入场券华夏想打好“肉搏战” 首回合憋口气

2017年08月10日11:07 足球报
抢亚冠入场券华夏想复仇上港

  记者陈永报道 主场和天津权健战平,上港和恒大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3分,对于上港来说,争冠形势开始严峻起来,但上港艰难的赛程尚未结束,一周双赛,这一次上港的对手是华夏幸福。

  就最近联赛的表现来看,华夏幸福相对处于弱势,这场比赛似乎也是一场事关冠军争夺的阻击之战,然而,对于华夏来说,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击败这个强大的对手,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亚冠入场券。首回合0比3的比分,让华夏幸福上下憋了一口气。

  回到主场,想报仇

  过去的七月份,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段日子,球队遭遇四连败,信心也受到了极为沉重的打击,不过,进入八月份之后,华夏幸福的情况得以改变,在上一轮比赛中,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副班长延边富德,球队3比0完胜对手。

  这场胜利并不能证明华夏幸福走出了低谷,不过是止住了连败的势头而已,毕竟延边富德是中超倒数第一的球队,对于华夏来说,取胜是正常的,连续获胜才可以真正实现反弹。

  和延边富德的比赛里,华夏防守体系表现得非常稳定,而且进攻效率不俗,尽管浪费了多个机会,但还是取得了3个进球,毫无疑问提升了球队的信心。

  在联赛上半程,华夏最惨痛的失利就是在和上港比赛时发生的,当时0比3不敌上海上港,回到主场,华夏当然想“报仇”。

  在新闻发布会上,佩莱格里尼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有不同,尽管首回合失利,但我们明天(10日)主场作战,希望我们不要犯和首回合比赛相同的错误,我们会用一个积极的心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明天的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这是一场6分之战。”

  赛前新闻发布会,佩莱格里尼携高准翼出席,这意味着高准翼将继续成为首发中卫。在上一场和延边富德的比赛中,高准翼的表现非常不错。高准翼表示:“比赛非常密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拼,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以恢复为主。我们也看了很多上港比赛的录像,了解对位球员,包括浩克的特点和能力,毕竟他是中超最好的外援之一。”

  佩莱格里尼表示:“上周六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在两场比赛之中,最重要的是球队的体能恢复,目前球队的气氛有些改观,球队刚刚赢得了一场胜利,这一周,球员们更加努力。”

  在上一场和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张呈栋出任了场上队长,他是在杜威离开之后成为球队队长之一的,和上港的比赛,张呈栋将继续担任场上队长。

  争亚冠资格的6分之战

  在上一轮结束之后,华夏幸福积32分,身前的是权健、鲁能和富力,权健积36分。国安则与华夏同分。

  4分左右的积分差距并不是难以弥补的劣势,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华夏将在23轮(国安)、24轮(富力)、28轮(权健)和30轮(鲁能),和4个亚冠资格竞争者直接“拼刺刀”,这是决定亚冠资格竞争走势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佩莱格里尼把与上港的比赛称为6分之战——从夺冠的角度考虑,似乎这样的说法很难成立,或许,他想表达的是,亚冠资格竞争激烈——如果华夏幸福能够击败上海上港,不但可以让上港夺冠形势更加糟糕,上港也有可能被拉回到争夺亚冠资格的混战之中。

标签: 富德佩莱格里尼权健华夏幸福高准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