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积分榜已被富力反超 冲刺亚冠遇强力阻击

2017年08月09日22:27 新浪体育
鲁能球员的背影透着一种无助

  北京时间8月9日19:35,中超联赛第21轮继续进行,重庆当代力帆坐镇主场迎来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挑战,最终他们凭借卡尔德克上半场的进球1:0力克对手,止住了自己的两连败。而山东鲁能则是连续两轮不胜,在积分榜上已经被广州富力超越,在亚冠资格的冲刺路上遭遇了强有力的阻击。

  由于足协杯已经被淘汰,鲁能若要晋级亚冠正赛只剩下了联赛一条路。虽然上一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暂时在积分榜上压制住了对手,但仍然面临艰巨的挑战。无论是伺机反超身前的权健、还是继续压制紧追不舍的富力、国安,都不是特别容易完成的任务。连续一周双赛、连续客场作战,球员的体能本来就受到考验,昨天前往重庆的旅途又遭遇严重晚点,甚至连赛前踩场训练都没有能够进行,此番客战困难重重。联赛进入下半程,鲁能队内的黄牌危机开始全面爆发,队内多人都面临身背三张黄牌的情况。戴琳与吉尔的中后卫组合在目前的鲁能是不可或缺的,本赛季联赛对阵权健、足协杯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失利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戴琳上一轮拿到黄牌后不得不停赛一场,鲁能的后防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重庆当代力帆队前一段时间曾经取得一波联赛四连胜的佳绩,球队明确的战术思路、稳健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力帆主帅张外龙是一名战术特点非常鲜明的主教练,他的7秒进攻理论让很多中超对手颇为头疼,速度奇快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在他的战术体系下更是如虎添翼,鲁能曾经多次深受其害。自2015赛季力帆重返顶级联赛以来,力帆在与鲁能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而且鲁能还没有在重庆取得过胜利,重庆力帆有一点“鲁能克星”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马加特入主鲁能之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就是挑战重庆力帆队,结果球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那场比赛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力帆又是凭借费尔南多的进球,客场领先了鲁能大半场时间,直到第81分钟才被佩莱将比分扳平。

  比赛开始之前,马加特主动和张外龙握手,体现了对对方执教能力的尊重和认可。要知道,马加特是多次夺得德甲冠军的大师,资历比较老,在和年轻教练交手时一般都比较矜持,很少会主动打招呼。比赛的结果也证明,张外龙确实不是等闲之辈,他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成为了赢家,他麾下的“小摩托”也再次杀得鲁能人仰马翻,周海滨、金敬道、王彤都在费尔南多身上吃到了黄牌,这也直接导致后两者下一场比赛累积黄牌停赛。算上本赛季的两场对决,马加特在与张外龙的较量中,只取得了1平2负的战绩,对于张外龙这种执教风格,马加特显然办法不多。

  留给鲁能休整的时间不多,本轮同样遭遇败绩的上海申花周六就将前来挑战,能否报足协杯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引人关注。需要鲁能去总结的经验教训却不少,今后面对具有超强突袭能力的球员,以及具有强大反击能力的球队,怎么才能踢得不这么狼狈,是值得认真研究的课题。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马加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