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状态回暖主场已4连胜 老总提目标保6争亚冠

2017年08月07日09:39 足球报
富力状态回暖继续冲击亚冠

  记者王伟报道 6日晚,4比1战胜辽宁宏运,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取得联赛、杯赛的四连胜,这场在辽足身上拿到的3分不仅让富力在积分榜上升至第五位,而且距离目前排名第三的天津权健队只差3分。富力冲击亚冠的希望重燃,赛后现场观战的富力老板张力说:"我们的目标现在肯定是争取亚冠资格。"

  张力:保六,争亚冠

  从实力对比来看,正为保级而战的辽足实力稍逊一筹,不过富力为了一周双赛也进行了轮换,张功、曾超、奥特森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雷纳尔迪尼奥、乌索和肖智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不过这样的阵容并没有削弱富力的活力,直到最后一分钟扎哈维还为富力打进第四球。而在比赛开始第10分钟,获得首发的奥特森就为球队打进一球,率先打破僵局,奥特森还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目前富力已积33分,与排在第三的天津权健仅相差3分,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富力依然有机会冲击亚冠。

  富力这段时间的向上势头不错。比赛结束后,现场看球的富力老板张力走进场地,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聊得很开心。"对于今天的成绩老板很开心,我向他说,我们按照这样的状态踢下去的话,可以去拼一个亚冠名额,因为如果我们这样踢下去的话,任何情况都是有可能的。"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透露和张力谈话的内容。

  随后张力在接受采访时谈了自己的考虑,"现在我们在越秀山取得了四连胜,每场都进三球以上,应该说球队是上升的势头,保持住可以走得更远。"他说,"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肯定是争取打亚冠,但是我们首先要打进前六名。"

  "一开始组建富力队时,我就想要发扬南派技术型打法,我们选择教练也是选这样的类型,而且富力买的外援很好,扎哈维很棒,现在踢进了22个球,我觉得他拿金靴物有所值,他是性价比最好的球员,而且扎哈维的职业道德比较好,我现场看比赛观察到他还教年轻球员怎样踢球。"张力说。

  提携新苗,又有新作

  对于冲刺亚冠资格一事,斯托伊科维奇却打了"太极":"我们还是要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希望每一场都拼搏,最后再看看结果。我们的哲学是,每一场都尽最大的努力,每一场都要争取胜利。"

  扎哈维的表态与斯托保持一致:"我们有这个实力,应该往上看,不应该往下看,冲第三和第四都完全有机会。"扎哈维说,"我们希望有更好的成绩,一步一步来,最重要的还是要踢出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扎哈维本场打进两球,距离超越埃尔克森一个赛季进28球的纪录只差7球。

  斯托赛后还专门提到了两名替补出场的年轻队员,其中一人是麦嘉键,另一人是马俊亮,这两名土生土长的广州仔是斯托挖掘新人的最新之作,其中出生于1998年的马俊亮是首次在中超亮相。"未来我会持续地给年轻球员机会,马俊亮是第一次在中超出场,对他个人而言有特别的意义。"斯托伊科维奇说。

标签: 扎哈维斯托伊科维奇奥特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