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比走延边陷无核困境 积弱久朴泰夏需调动求胜欲

2017年08月03日10:54 足球报
朴泰夏要进行心理安抚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当上一轮主场不敌天津权健之后,延边队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了,甚至主教练朴泰夏都在赛后明显流露出悲观情绪,但是,如何将保级路上渺茫的希望变成奇迹,关键还在于看朴泰夏怎么出招。最大限度调动队员的求胜欲望,成了这几天朴泰夏率延足备战河北华夏幸福比赛做的最多的工作。

  朴泰夏用微笑调节情绪

  上一轮输球之后,朴泰夏在预备队比赛结束后照例给球员放了一天假,队内大多数年轻球员携家属和朋友相约来到郊外的度假山庄小聚,以此来放松疲惫的身体和压抑的心情。而从上周开始,朴泰夏也有意在平常的训练中更多地在脸上挂着微笑,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总是板着脸面对球员,朴泰夏显然知道,不把队员的情绪调节好,一切都无从谈起。

  训练和日常生活的放松只是一个手段,朴泰夏要做的还有怎么改造他的战术体系,甚至还要考虑人员的使用。本赛季,五后卫的战术体系让朴泰夏饱受质疑,也是延足糟糕战绩背后球迷诟病最多的,上一轮主场面对权健,主力外援中卫古兹米奇因伤不能登场,朴泰夏依然没有放手一搏,继续使用另一名外援中卫尼古拉组成五后卫的防线,比赛结果证明,五后卫仍然没有让延足的防线固若金汤,对权健一战,延足防线队友之间多次出现不默契甚至抱怨。五后卫也防不住,进攻端兵力投入又不足,球队进攻效率低下,即便是主场也很难给对手施加足够压力,这就是近几轮延足整体表现的缩影。“已经输不起了,拼一把吧”,延边球迷一致期待着朴泰夏的变阵。

  在尹比加兰离队之后,延足进攻线上的三名外援斯蒂夫、黄一琇和拉玛还没有同时出场过,黄一琇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陷入低迷状态,拉玛实力究竟如何依然显得非常神秘。上一轮对天津权健的预备队比赛,拉玛首发出场,不过他只打了十几分钟就被替换下场,据现场观战的球迷透露,拉玛当时示意自己的腿部肌肉不舒服,主动要求被换下,“保级都到这时候了,还不能买一个来之能战的球员,真不知道朴泰夏引援到底是怎么想的”,看到拉玛被替换下场,延边球迷很担心拉玛会继续调整身体状态无法给球队保级做出贡献。

  无核的后尹比加兰时代

  除了防线和锋线,有延足圈内人士指出,其实球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还是中场,尤其是尹比加兰离队后球队陷入了中场无核心的窘境,池忠国掌控比赛节奏和传威胁球的能力远远不及尹比加兰,这也是连续两场比赛,斯蒂夫和黄一琇依然在场上单打独斗的主要原因。不过,朴泰夏确实在中场无人可用,原本脚下技术娴熟的拉玛是可以回撤到后腰位置穿针引线,并为斯蒂夫和黄一琇输送炮弹,但欧洲联赛之后拉玛一直在休假中,体能还不足以支撑他完成一场高对抗的中超比赛。“现在看,球队年初的引援策略真的是失败的”,球迷对朴泰夏年初没有储备尹比替身的做法明显有强烈的不满情绪。

  目前的延边富德已经四连败了,上一次延足遭遇四连败之后曾触底反弹客场赢下了贵州智诚,那也是球队本赛季打出的少有内容和过程都还算精彩的比赛。如今,又一个四连败摆在眼前,但对手的实力却远远超过贵州智诚,拥有众多球星的河北华夏幸福上一轮还迎来了热尔维尼奥的复出,如果一定要说延足对华夏仍有可乘之机,那就是目前华夏幸福也与延足一样刚刚经历了四连败,球队状态并不好。两支球队在这一波四连败当中丢球数分别是15个和8个,华夏四场败仗均是一球之差落败,而延足则有一场0-4和2-6这样的惨败。双方首回合延足主场艰难逼平对手,不过,那场比赛最后阶段金承大错失空门至今仍让延边球迷耿耿于怀,“如果金承大那个球进了,也许延边队的联赛走势不会这么艰难”,很多球迷把上半赛季主场与华夏战平的比赛当成了延足保级分水岭。

  几乎一只脚已经迈入中甲门槛的延边富德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客场挑战华夏幸福,比赛的唯一看点就是朴泰夏会不会变招?如何变招?获得俱乐部高层力挺没有下课之忧的朴泰夏如果再不拿出点魄力,从秦皇岛带走一场胜利,止住连败颓势,那么这支他亲手带入中超的球队,就真的要和中超说再见了。

标签: 朴泰夏中超斯蒂夫延边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