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关键战亚泰遭争议判罚 无主帅指挥球队难赢球

2017年07月31日11:40 足球报
辽足进球存在争议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全场占据优势,却无法赢得比赛。30日晚,在一场保级命运大战中,长春亚泰客场0比1败走沈阳,而辽宁宏运也凭此一胜终结了7连败的颓势。不过,让亚泰将士感到窝火的是,辽宁宏运新援贝卡曼加在进球之前有手球嫌疑。“很遗憾,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自己把握不住机会,就会吃到失利。”赛后,代替陈金帅行使临场指挥权的助理教练高飞说。

  本场比赛前,辽宁宏运连败7场,只打进5球,而失球数则达到了24粒。在外界看来,与这样一支攻守失衡的球队作战,即便不赢,也不会输球。这种观点一下子把长春亚泰推到了风口浪尖,以亚泰之前连克“北上广”的状态,从辽足身上抢分应该不是问题。不过,不在其中,谁又能感受到长春亚泰的难处。

  上轮客战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可谓损兵折将———主帅陈金刚在一场无法取得胜利的比赛中,怒将矿泉水瓶踢进场内,以不惜面临处罚的代价抗议主裁判王竞的偏哨。陈金刚这一行为收到了停赛4场、罚款2万的重镑罚单。此外,范晓冬也因上轮吃到一张黄牌,累计4黄本轮停赛,而胡斯蒂也在上轮比赛中受伤前往德国就医。

  连损两员大将,再加上主帅停赛,长春亚泰的实力打了折扣。不过,在辽宁宏运面前,长春亚泰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术素养,只不过,缺少胡斯蒂的串连以及范晓冬的插上,长春亚泰中前场的组织和进攻效率低了不少。整场比赛,长春亚泰在控球率、进攻主导率、前场任意球、射门次数等关键数据方面全面超过辽足,其中射门次数达到了14次,是对手的两倍。不过,由于队友的传球路线不像胡斯蒂那么精准,锋线杀手伊哈洛却在前场显得孤单了许多,尤其是第24分钟面对门将近在咫尺的射门,因力量太小被挡出,更能体现他内心的不自信。

  此外,由于铁西体育场的草坪并不平整,喜欢控球的伊哈洛无法找到之前的破门感觉,情绪也越来越急躁。而这种情绪也传染给了队友,脾气不错的谭龙甚至在比赛中与对方球员刘尚坤发生了言语冲突,而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谭龙又错过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错失绝佳进球机会,就会受到惩罚。第64分钟,辽足新援贝卡曼加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起右脚挑射,打进一球。不过,在贝卡曼加进球前,伊斯梅洛夫、孙捷、蒋哲3名亚泰防守球员几乎同时举手示意,对方在胸部停球时皮球碰到了手臂。而电视慢动作显示,贝卡曼加的手确实碰到了皮球,不过当值主裁判傅明并没有判罚。

  “这就是足球。不管球队实力强与弱,即便占据90分钟优势,也可能输掉比赛。作为一名沈阳人,我还是祝贺辽宁队取得比赛胜利。”杜震宇说。

  本赛季,长春亚泰一直遭受主帅受罚的困扰,先是前任李章洙被罚1场半,后是继任者陈金刚被罚3场半,总共6场没有主帅临场指挥的比赛,长春亚泰只赢了天津权健。随后,陈金刚又被罚4场半。这意味着长春亚泰有11场比赛没有主帅临场指挥。目前,陈金刚第二次受罚已执行完1场半,长春亚泰遭遇两连败。接下来,亚泰还要连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河南建业以及主场面对延边富德,保级之路还很凶险。

标签: 长春亚泰陈金刚胡斯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