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重难返朴泰夏需破釜沉舟 三进攻外援齐上博机会

2017-07-30 00:01:09 新文化报
朴泰夏需要勇气

  0比2,延边富德又输了!在客场击败贵州恒丰智诚后,球队遭遇了四连败,其中三个是主场。比赛临近结束,现场球迷高喊“战斗到底”的助威声,实在有些心酸。一败再败你不禁要问:“延边富德拿什么继续战斗?”本轮失利后,积分继续保持在10分,如果今天排名第二的辽宁再拿到3分,他们的积分可以达到16分,延边富德意味着彻底掉队。

  帕托个人能力让人艳羡

  0比2,对于延边的战绩你可以吐槽,但队员在场上的精神,仍然值得点赞。他们并没有退缩,比赛中延边获得了17次射门机会,甚至高于权健队。而在攻入对方30米区域次数和在前场的控球时间,他们与权健是持平的。这说明了什么?一是说明延边队在场面是不差的,二是说明延边输在了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帕托上下半场两次攻破池文一的大门,射门实在漂亮,每一脚球都搓出了弧线。可延边上半场近在咫尺的机会,居然错失了,下半场一次头球击中了立柱,另一次斯蒂夫在小禁区内的头球顶在了对方门将的手上。

  中国球员整体能力有高低之分,可通过勤奋和更多的奔跑来弥补。不过,外援能力的高低是决定性的。当莫德斯特和帕托两人的工资就可以养活整支球队时,对于输球你就可以释怀了。职业足球是要拼钱的,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延边到底应该怎么拼?

  赛后新闻发布会,朴泰夏表示:“面对强大的权健,我们已经展示了求生欲望,最终的比分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这就是残酷的现实。”朴泰夏也算是实话实说。在权健没有失误,延边运气一般的情况下,很难有机会的。朴泰夏最后说:“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每场比赛都要拼到最后一刻,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唯有这样才能报答球迷的支持。”

  朴泰夏说到了拼,到底怎么拼呢?延边是不是可以在阵容上进一步进行调整,甚至优化?原因是球队现在已积重难返,为什么不能给其他球员一些机会。从权健买来的张炜,别说是出场,连大名单都没有进过。新外援瓦尔德特是不是可以进入三外援出场阵容?斯蒂夫和黄一琇没有化学反应,是不是可以让瓦尔德特来串联一下?朴泰夏的顾虑是担心本土中后卫难以抗住对方的外援中锋,可实际上,一名外援中后卫也扛不住对方的外援中锋。除池忠国外,其余国内球员都参与防守吧!在2015冲超那一年,延边的战术不就是国内球员担纲防守,三名外援负责进攻?

  昨晚中超一场焦点之战,广州富力主场4比2战胜领头羊广州恒大,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双双梅开二度,于汉超与郜林为恒大入球;上海申花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主场3比2逆转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获得两连胜的同时进一步远离降级区。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标签: 朴泰夏权健帕托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