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德克:力帆就像一家人一样 重庆人都比较热情

2017年07月28日10:52 重庆晨报
卡尔德克(右)与费尔南多

  去年中超二次转会时,巴西外援卡尔德克以500万欧元加盟当代力帆,成为球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上赛季联赛他出战10场,取得7个进球2次助攻。本赛季初他的表现陷入低谷,但最近7轮联赛终于爆发,16轮后收获6个进球2次助攻。他和费尔南多的锋线组合,也被球迷称为当代力帆巴西双子星。

  如今卡尔德克已经来到重庆一年,在他眼里,重庆是怎么样的城市?他如何走出低谷的?他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默契是怎么渐入佳境的?昨天下午,卡尔德克在俱乐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和重庆的故事。

  谈生活 最喜欢重庆人的热情

  重庆晨报:到重庆一年多,你对重庆的生活适应吗?

  卡尔德克:我到重庆已经一年了,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他们都很适应,也很高兴。

  重庆晨报:去了重庆哪些地方?中国去了哪些地方?

  卡尔德克:在重庆出去主要是陪家人逛街,解放碑和观音桥去得比较多,那里很适合逛街。中国比较喜欢的地方是上海和成都,最近还去过三亚,那里有海滩,有一种家的感觉,和里约有点相似。

  重庆晨报:重庆哪一方面让你印象深刻?

  卡尔德克:主要还是重庆的人,让我非常喜欢。重庆人都比较热情,重庆的球迷对我也友好,他们性格外向、充满激情。所以我喜欢这座城市,更喜欢这里的人。

  重庆晨报:听说你不吃辣的菜,包括火锅还没吃过,以后会尝试吗?

  卡尔德克:我觉得这是一个饮食习惯的问题,我本身不习惯辣的东西,作为职业球员随时调整身体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吃太辣如果不习惯会影响比赛训练,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尝试下。

  重庆晨报:说你家里的大厨会在家里做巴西菜。如果去巴西旅游,推荐大家去吃什么?

  卡尔德克:是的,我们一般的主食是豆饭。米饭这边很容易找,在重庆这边的豆子和巴西还是有一定区别,我还去找了很多地方,找了一些口感差不多的豆子,但味道还是有一些区别。要是去巴西旅游的话,传统美食巴西烤肉和豆饭一定要去尝试的。

  谈默契 常和费尔南多一起玩PS

  重庆晨报:在上半赛季,你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这段时间你是如何度过?是否感到压力很大?

  卡尔德克:一开始受伤是比较严重的问题,感谢教练组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去年球迷看到我的实力,他们也给了我信心。最终通过努力,我慢慢找回进球的感觉。

  重庆晨报:去年你是下半赛季来的,今年也是在夏天开始爆发。球迷说你更喜欢夏天。

  卡尔德克:(大笑)天气并没有影响,进球其实是偶然的因素。就我看来,球迷的热情比天气的热度更能影响我。

  重庆晨报:最近几场比赛,你和费尔南多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好几个进球都是你们两人之间的配合制造的,上轮俱乐部海报也是你们的卡通漫画。

  卡尔德克:确实是很好的创意,我看到了。

  重庆晨报:你们之间的默契是怎样培养的?

  卡尔德克:我们都是巴西人,在场内场外都是很要好的朋友,都在随时交流沟通。费尔南多对我帮助也很大,所以双方之间的默契感越来越好。

  重庆晨报:除了比赛和训练,平时有在一起吗?

  卡尔德克:我们都住一个小区,有时候我会邀请费尔南多,还有其他巴西人来吃家里午餐、晚餐什么的。我们会用这个时间交流彼此之间的想法。

  重庆晨报:我听说费尔南多在PS上玩足球玩得很好?

  卡尔德克:是的,我们有时会一起玩足球游戏。(笑)之前我很少能够赢他,但是最近我的水平提升了很多,最近都是我赢得比较多。

  谈比赛 期待周六取得五连胜

  重庆晨报:周六当代力帆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听说你和苏宁外援特谢拉是好友,最近有联系吗?

  卡尔德克:有一段时间联系过,但不是经常联系,毕竟大家都比较忙。除了特谢拉,我和拉米雷斯也一起踢过球,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

  重庆晨报:如果我们队周六能够取胜,将创造五连胜历史纪录。你会给主教练支招如何防守他们吗?

  卡尔德克:这方面都是战术机密。我们能够取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就像一家人一样,要用整体的实力去赢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胜利欲望肯定有,前提是要重视对手,希望全队都能有统一的目标。

  重庆晨报:江苏苏宁主教练是世界名帅卡佩罗,有很多人喜欢他,你呢?

  卡尔德克:对于足球圈里的人来说,肯定都会了解和崇拜卡佩罗这个人。不过现在我不可能是他的球迷,毕竟我们分别在即将交手的两支球队中。

  重庆晨报:现在球队的状态堪称完美,你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接下来,对自己有什么目标?球队的成绩能否继续取得突破?

  卡尔德克:我认为就是要不断要求自己,在将来越来越好。至于球队赛季初提到保八争六的目标,我当然还是希望排名更靠前越好。

  本报记者 何艳

  ■采访手记

  卡尔德克

  有问必答

  作为重庆当代力帆的巴西双子星,卡尔德克的性格开朗,也乐于和记者交流,是一个非常真诚的球员。在半个小时的专访过程中,他笑声不断,有问必答,可见他在重庆、在当代力帆俱乐部过得非常愉快。在采访过程中,卡尔德克提得最多的就是重庆球迷,重庆球迷对他的喜爱,成为了他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这也是重庆球迷的可爱之处,之前不少离开了重庆的球员,他们至今依然难忘重庆球迷。

标签: 卡尔德克力帆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