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金靴无悬念MVP归谁?扎球王有信心赢高拉特

2017年07月27日10:28 《足球》报
扎哈维成今年中超最闪耀球星

  中超 记者王伟、白国华报道 联赛战罢18轮,扎哈维联赛入球18个,高拉特12个,差距是6个球, 除非未来的比赛有“意外”,否则,金靴的争夺,应该没有多少悬念。但中超先生,仍然具有 竞争意味,因为高拉特除了入球,还有5个助攻,而扎哈维只有1个助攻。若要比较对于球队的“贡 献”,扎哈维仍未有压倒性优势。   

  广州德比,看点之一,就是扎哈维与高拉特的较量。   

  7月25日是扎哈维30岁的生日,扎哈维在广州与家人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日子,富力俱乐部和广 州球迷都对这位目前排名中超联赛射手榜第一的以色列国家队队长送去祝福。扎哈维说,“我一直 有这样的计划,在职业生涯尾声达成更多成就,一些终身难忘的成就。”   上一轮中超,扎哈维在越秀山体育场对延边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18轮联赛扎哈维打进18个进球, 场均进1球,取得更多入球,这就是扎球王追求的“伟大成就”之一。“我希望在德比战 中进球,因为德比无论对于双方球队还是对于这个城市的球迷来说,都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我有信心 进球。除了进球之外,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对于扎哈维的出色状态,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效率进球,获 得最佳射手的机会极大,希望他以此为目标继续努力,除了他个人能力之外,球队对他的帮助也是很重 要的。”  

  对于2017赛季的中超金靴,扎哈维充满渴望,“我对自己有信心,我对球队也有信心,这几场 比赛踢得越来越好,重回正轨之后希望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相信还能进更多的球。”当然,如果 入球足够多,帮助球队拿到足够多的分数,扎哈维还有望把MVP奖项也揽入怀中,同样,高拉特也是他 的竞争对手之一。   

  本赛季前两场广州德比,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富力打进恒大的球由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包办 。   

  与高拉特的较量,扎哈维有信心胜出,“高拉特来中国很多年了,有很多精彩的表现,前两天在香港正好和高拉特碰了面,有一些交流,我很有信心赢得与他的对决,当然他也很想赢我,大家拭目 以待吧。”   

  高拉特最近的状态好不好?从数据上看,当然是一般,最近4场比赛(对阵权健、国安、鲁能、上 港),他仅仅打进一球,正因近期状态一般,所以他在射手榜上已经远远落后于扎哈维,不仅如此,他 还被武磊追上,后者入球也是12个。   

  但如果论对球队的贡献,谁都不敢忽略高拉特的威力。恒大近期唯一取胜的比赛,靠的就是他的发 挥,先是头球破门,更精彩的是下半场外脚背长传助攻邹正的那脚助攻,恒大2比1击败鲁能。这就是他 的“身价波”。射手榜排在第二,助攻榜排在并列第三,高拉特发挥的作用,还是极为明显。   

  队员都会有竞技的低潮期和高潮期,不过有一句话不能忘记,那就是:鹰有时候飞得比鸡还低,但 鸡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对于高拉特这只近期低飞的鹰来说,富力是个容易激发斗志的对手,毕竟是德 比,况且,对面还有个扎哈维呢!   

标签: 高拉特中超扎哈维德比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