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球员排行榜第17期:出场数据下降 新人骤增

2017年07月24日14:57 新浪综合
钟晋宝进球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APP

  上周末,中超、中甲联赛展开了新一轮的争夺,赛程均已接近2/3。搜达足球继续关注国内U23球员的表现,通过大数据评分系统,结合本赛季U23球员的比赛表现,发布了最新一期中超、中甲U23球员2017赛季表现排行榜。

  由于上周一U22国家队在广州集结赴柬埔寨出征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对各支球队周末联赛的U23人员安排产生一定影响,本轮联赛中多位年轻球员第一次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中超的杨艾龙、麦嘉键,中甲的魏立平、张晨、柏天赐、刘世博、王海涛等U23球员悉数登场,本赛季在中超、中甲出场过的U23球员已经超过130人。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虽然受U22国家队征调的影响,但榜单中靠前的球员排名基本变化不大。本期榜前10名中有两处变化,此前排名第4的闵俊麟在本轮发挥优异,担任后腰的他不仅在中场很好地阻截了对手的进攻,又以一记鱼跃冲顶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2球,帮助球队战胜强敌河北华夏幸福。他的排名升至榜单第3位,挤掉了此前排在该位置赴柬埔寨参加预选赛的胡靖航。

△闵俊麟进球
△闵俊麟进球

  另一个变化是青岛黄海的徐友刚本期排名上升了两位,重新占据中甲U23球员第一名的位置。青岛黄海本轮主场1-1战平了领头羊大连一方,延缓了对手冲超的步伐,徐友刚功不可没。下半场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徐友刚前插频繁,通过不懈的跑动在大禁区右路觅得机会,倒三角回传给队友巴力破门。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第18轮中超联赛共有23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8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1.3分钟,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9.8分钟,出场人数降至第5轮后最低,平均出场时间也是近6轮比赛中首次低于60分钟。可以看出在U22国家队抽调了95年龄段球员后对于各俱乐部在排兵布阵上还是有一定影响。本赛季两支对U23球员使用勘称典范的球队在本轮中交手。天津权健在抽调走刘奕鸣和张修维两名主要球员后本轮客场战平,结束了4连胜,而本赛季U23球员使用人次最多的河南建业本轮只派出两名首发U23球员,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好在河南建业还有94年出生的钟晋宝,擅长多个位置的他本轮被主教练亚森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本场比赛非常活跃,发挥了他跑动积极善于前插把握机会的特点,下半场埋伏在禁区内的他接巴索戈的传中,俯身冲顶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中超U23球员本轮贡献两粒进球,本赛季进球总数达到19粒。

△钟晋宝进球
△钟晋宝进球
△中超U23球员第18轮出场数据
△中超U23球员第18轮出场数据

  与中超不同,第中19轮中甲联赛共有32名U23球员出场,首发23人,仅比上轮联赛出场少一人。但本轮的平均出场时间56.1分钟,却比上一轮平均出场时间少了将近15分钟。本轮中甲U23球员贡献1球1助攻。虽然梅州客家在客场输给了深圳佳兆业,但完成职业联赛首秀的97后小将魏立平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他第65分钟替补出场,没过多久便利用本队定位球机会抢点头球破门得分,为球队扳回一球。本轮过后中甲U23球员的本赛季进球总数达到24粒。

△魏立平进球
△魏立平进球
△中甲U23球员第19轮出场数据
△中甲U23球员第19轮出场数据

  在年初中国足协发布U23新政后,各界都有不少的质疑,上周的好消息是从职业联赛各队抽调的这支U22国家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击败了日本,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这多少给了球迷一点期待。

 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数据分析。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标签: 中超中甲U22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