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申花对阵前8队无胜利 波耶特解读话里有话

2017年07月24日13:44 《足球》报
波耶特

  记者陈伟报道

  虹口足球场,申花再次输给了国安,没有延续足协杯对阵国安的好运,这场失利之后,申花排名联赛第11,和亚冠资格区的差距拉大至10分,想从联赛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只能寄希望足协杯。

  波耶特很生气

  和足协杯对阵鲁能的阵容相比,申花有了一处变化,李建滨没有继续获得首发机会,波耶特没有继续使用五后卫的阵型,毕津浩和陶金搭档中卫,曹赟定获得了先发的机会。不过让人奇怪的是,曹赟定虽然首发,但是没有出现在熟悉的左路位置,而是在右路。三位外援则和足协杯相比,没有变动,依旧是莫雷诺、马丁斯和特维斯。

  本场比赛,申花没有了足协杯对阵国安的好运,那场比赛,国安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但申花却凭借瓜林的致胜进球赢得了比赛。此役,申花在比赛第30分钟就宣告城门失守,索里亚诺的打门十分精彩,李帅也无能为力。

  不过,申花很快就扳平了比分,曹赟定右路送出了精准的传中,莫雷诺卸下皮球后,转身起左脚近距离怒射破门,1比1,申花扳平!进球后的莫雷诺把队长袖标挂在角旗杆上。京沪大战,为申花建功的依旧是队长莫雷诺,本赛季,哥伦比亚人已经打进了10球,在射手榜上和浩克、耶拉维奇并列第5。

  虽然这场比赛送出了助攻,但是曹赟定明显没有在左边路表现优秀,第62分钟就被换下,曹赟定的下场,意味着申花在前场失去了绝对威胁。

  赛后,当谈到为何安排曹赟定踢右路的时候,波耶特的回答很模糊,“这是我的责任,我布置的战术,我要承担。”虽然波耶特依旧将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肩上,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十分生气。

  发布会上的翻译,并不是专职的王侃,而是一位新翻译,当记者问及为何改变时,波耶特表示自己觉得该翻译的工作也不错,“他很努力,比王侃还努力,你想他了吗?”显然,波耶特的言语中带着怒火,说完后,他就快步离开了更衣室。

  他话里有话

  波耶特的怒火并不是没有理由,申花输球,在于被判了一个点球。当时,巴顿的传球,正好打中倒在地上的毕津浩手上,索里亚诺主罚点球得分。

  对于这次判罚,确实存在争议,有说法认为这确实是点球,但也人认为毕津浩是被动手球,而且球的行进路线并没有对球门构成威胁。但裁判的判罚已没有办法更改。最终,申花只能在主场饮恨。

  赛后,波耶特隐讳的说:“希望你们知道的是,大家都是明智的人,对于这场比赛,我实在不知道去说什么了,大家去看吧。”

  输球后,申花本赛季联赛对前8的球队都没有胜绩(和鲁能的比赛延迟),对此,波耶特话里有话,“我知道原因,但不能告诉你,如果说的话,我会惹麻烦。”

  输掉京沪大战,这意味着申花在联赛中基本丧失了争夺了亚冠资格的希望。他们和联赛排名第4的鲁能积分差距拉大至11分,想要完成赛季目标,唯有在足协杯中夺得冠军,而现在的足协杯形势对申花比较有利,毕竟他们1/4决赛首回合客场3比1击败了鲁能,如果打进半决赛,有可能面对申鑫。

  对于球队是否会全力以赴在足协杯中完成赛季目标,波耶特说:“我们要有自信,要对得起球迷,要继续前进。”

  其实,本场比赛的场面,和足协杯对阵国安时如出一辙,申花都是劣势的一方。虽然主场作战,但数据并不占优,全场比赛,申花10次射门落后于国安的21次,控球率也只有44.9%,进攻主导率更是只有39.2%,远落后于国安的60.8%。因此,主场输球也是情理之中,事实上,国安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只是被浪费。

  波耶特表示对结果失望,“我们本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没什么好说的,下周继续努力。”

  

标签: 波耶特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