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申花杯少年精英赛开战 280名小球员52场激战

2017年07月21日10:57 新浪体育
绿地申花杯开战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2017年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上海市江镇中学隆重开幕。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郁时炼、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沈雷、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揭幕战开球。

  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是由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上海市江镇中学共同主办的专业青少年足球赛事,迄今已是第三届,本项赛事邀请全国多个年龄段的专业青少年足球队参加,旨在通过赛事交流、学习,进一步夯实中国足球青训基础,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从而推动中国足球全方位发展。

1/15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2017年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上海市江镇中学隆重开幕。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郁时炼、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沈雷、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揭幕战开球。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是由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上海市江镇中学共同主办的专业青少年足球赛事,迄今已是第三届,本项赛事分为3个年龄组别,吸引了来自上海、合肥、青岛、太原、景德镇等全国近10个城市共20支青少年足球队、280名小球员进行为期6天、共计5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小虎)

  本项赛事分为3个年龄组别,吸引了来自上海、合肥、青岛、太原、景德镇等全国近10个城市共20支青少年足球队、280名小球员进行为期6天、共计5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其中,甲组为04年龄段,共4支参赛队,采用双循环积分赛赛制;乙组为05-06年龄段,丙组为07-08年龄段,每组各8支参赛队,采用赛会制赛制。7月23日,小球员们还将前往虹口足球场现场观摩绿地申花与北京国安的中超焦点战役。

  开幕式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致辞中表示,青训是足球俱乐部长远发展的根本,绿地申花俱乐部对后备力量的建设始终保持着高度重视。近年来,俱乐部以本土为根基,同时辐射全国,放眼海外,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青训体系。未来,绿地申花俱乐部将继续扎根青训,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为绿地申花以及中国足球的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为了提升赛事整体竞技水平、使参赛小球员融入到专业高水平青少年赛事的比赛氛围,真正起到“通过赛事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作用,赛事组委会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竞赛层面,组委会将利用专业的足球赛事数据平台对每场赛事进行专业、详细的技术统计,以科学的手段提升小球员水平;并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裁判团队,以严谨的执法,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邀请多名国内外青训领域的专家,对参赛球员进行全方位的考察,为绿地申花青训的发展选拔优秀人才。

  目前在申花俱乐部的梯队建设中,除了一线队的95/96年龄段的昔日西班牙精英队球员,第二线的U19精英梯队,前不久刚刚在精英联赛第二阶段昆明赛区获得小组第一。另外,大家熟知的01年龄段,也就是现在的U16年龄段,也是申花非常优秀的一支梯队,目前由俱乐部刚刚聘请的西班牙外教戴维·皮里在执教,队中已经有5-7名左右的球员,入选了中国国青队。

  但是,从U16往下,申花的青训基础就非常薄弱了,尤其是04年龄段的组别,优秀球员非常少。所以,本届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就是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更多优秀的04年龄段球员,以及更小年龄的小球员,以供俱乐部未来青训发展的后备力量。所以本次赛事,绿地申花俱乐部承担了所有参赛球队的食宿,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优秀球队能够来到上海参赛。

  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举办至今,参赛队伍由第一届的13支扩展到现在的20支,已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竞赛水平、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强。本届赛事还吸引了诸多国内外品牌的合作支持,赛事规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将力争成为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品牌赛事,为中国足球培养能力最全面的足球人才。(曲小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绿地绿地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