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助阵中超天王山之战 会面老友+恩师斯科拉里

2017年07月20日10:09 《足球》报
C罗和斯科拉里

  记者麦芽报道 北京时间7月15日,皇马巨星C·罗在其个人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视频,并附上意为“我来中国观看顶级足球赛事,秀出你的技术,让我瞧瞧你的天赋”的文案,预告即将开启的中国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给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两家俱乐部发文,通报了C罗要在上港和恒大比赛时进行中超推广的情况说明,上港和恒大这场事关2017赛季冠军之争的比赛,因为C·罗的到来,变得更加引人瞩目。

  京沪行程密罗总爱孩子

  C·罗将在7月22日抵达上海,现身八万人体育场观看中超天王山之战,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联赛。比赛场地将布置印有中超和耐克标识的C·罗大型条幅,20名身穿带有中超标志及耐克标志服装的小球童陪同皇马巨星一同步入球场,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葡萄牙人将作为开球嘉宾,分别向参赛双方球员代表赠送礼物,为两队送上祝福,并于最后与球员球童们合影。

  翌日,葡萄牙人前往北京。下午五点,C·罗将现身北京奥体中心,观看2017北京耐克校园足球联赛决赛,比赛双方分别是昌平二中与八一中学。

  天王山之战葡萄牙人·情·味

  C·罗与这场天王山之战,冥冥中有着一种缘分在其中。上港方面,主教练博阿斯和后卫卡瓦略,与C·罗同是葡萄牙人。2003年,25岁的卡瓦略跟随波尔图举起大耳朵杯,并荣膺葡萄牙足球先生。同年,18岁的C·罗离开里斯本竞技,披上了曼联的战袍。2004年,卡瓦略也来到了英超,而他加盟的是切尔西。2009年,C·罗离开梦剧场登陆伯纳乌。一年后,卡瓦略也告别了斯坦福桥,登上了银河战舰。这一回,他俩终于在皇家马德里相聚了。

  卡瓦略和C罗的交情,不仅在俱乐部层面,在葡萄牙国家队更是深刻。他俩的国家队大赛首秀都是在2004年欧洲杯,他们在斯科拉里麾下代表东道主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直到决赛被来自神话国度的希腊队击败,可谓是虽败犹荣。斗转星移,十二年后,卡瓦略和C·罗终于在法兰西举起德劳内杯,他们为祖国赢下历史上首个大赛冠军。

  斯科拉里和C·罗也有密切的情谊。巴西人在带领桑巴军团赢下第五个世界杯冠军后,便执掌葡萄牙国家队帅印。2004年欧洲杯,他大胆启用19岁的C·罗了,少年也没辜负主帅的厚望,也入选了当年欧洲杯最佳阵容。

  一个小小的细节,有个人的名字,隐藏在C·罗、博阿斯、卡瓦略还有斯科拉里四个人的背后,他就是足坛大鳄豪尔赫·门德斯。斯科拉里作为门德斯的客户长达十年,直到去年才解除这段合作关系。而C·罗、博阿斯以及卡瓦略的经纪人,迄今仍是门德斯。

  若说没奇缘偏生又遇着恒大

  2011年8月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一场备受关注的重量级友谊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打响。对阵的双方分别是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和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7比1的赛果十分悬殊,本泽马梅开二度,赫迪拉、厄齐尔、何塞和迪玛利亚各进一球,C·罗也贡献了一传一射。另一边厢,杨一虎代表恒大在第87分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这场友谊赛的确给当时在联赛积分榜首一骑绝尘的恒大浇了一盆冷水,让华南虎开了眼界,认清自身与欧洲一线球队的实力差距。

  后来,恒大在世俱杯赛场上先后与拜仁巴萨短兵相接,都算得上虽败犹荣。而今年,银河战舰在千年球场赢下队史第12座欧冠冠军,手握2017阿联酋世俱杯的门票。假如广州恒大淘宝赢下亚冠,即有机会在世俱杯与皇家马德里再度交锋,那恒大和C·罗可算是有三面缘了。

标签: C罗斯科拉里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