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中超确实想买奥巴梅扬 欢迎中国的顶级球员

2017年07月20日09:08 《足球》报
奥巴梅扬

  记者卢基琳、杜琛慧报道 多特蒙德的中国之行再次引发了黄黑旋风,在商业上也大有收获,先是发布了官方中文网站,之后又签下了华为之后的第二家中国企业蔓薇,官方商品也卖得脱销。作为俱乐部的CMO,克拉默也对此行十分满意,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充满期待。

  《足球》:你来中国多少次了,对中国的足球和联赛,有没有了解?

  克拉默:我来中国的次数已经超过10次,对于很多城市都很熟悉,至于中国足球,我对中超有些了解和认识。中超联赛正在进步,联赛的竞争也相当激烈,球场上座率也与日渐增,越来越多的球迷选择来现场观看比赛。欧洲球员们纷至沓来登陆中超。毫无疑问,中超是极具吸引力的联赛

  《足球》:据说有来自中国的俱乐部求购奥巴梅杨,这是否属实?

  克拉默:之前的确有过谈判,但事实就是,现在中国联赛的转会窗关闭了,奥巴梅杨会留在多特蒙德。我们很庆幸奥巴梅杨没去中国,他依然是多特的球员。

  《足球》:你都听说过中国的哪些俱乐部呢?

  克拉默:我知道不少中国的球队,我个人更偏爱山东鲁能,这是德国教练马加特执教的球队,今年这个球队的表现也让人兴奋。我还知道广州恒大,两次亚冠冠军,我还知道上海的球队,两支球队都很强。对了,还有北京国安,他们新主帅是施密特,体育总监邵佳一也曾踢过德甲联赛。

  《足球》:最近有个中国球员加盟德甲,你听说过这个事情吗?

  克拉默:你说的应该是张玉宁吧,我没见过这位球员,但知道他现在效力云达不来梅,他来自荷甲的维特斯俱乐部。我知道之前很多中国球员在德甲踢过,包括现在马加特手下的蒿俊闵,施密特手下的张稀哲。

  《足球》:多特蒙德会引进中国籍球员吗?

  克拉默:我们渴望引进优秀的球员,多特蒙德自然欢迎中国的顶级球员,但市场关注度不是多特引进球员时考虑的因素。多特队内有高水平的日本球员香川真司,当然也可以有高水平的中国球员。

  《足球》:你们的球探会考察中国球员吗?

  克拉默:多特的球探团队也有观看中国的联赛,但暂时还没有找到适合引进的中国球员。

  《足球》:与中国足球会有什么深度的合作吗?

  克拉默:我们找了中国合作方运营微博、微信公众号,现在还推出了中文版网页。我们还会积极开展足球学校的项目、深化与山东鲁能的合作。

标签: 奥巴梅扬克拉默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