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米克尔又伤将缺战力帆 泰达电摩托硬刚小摩托

2017年07月20日08:44 《足球》报
阿奇姆彭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被泰达寄予厚望的加纳国脚阿奇姆彭终于可以在周六与力帆的比赛中披挂上阵,可与好消息同时到来的还有坏消息---本周初训练,已经伤愈的米克尔再度受伤,如此一来,阿奇姆彭就成为了泰达客场争胜的最大砝码。

  坏消息,米克尔再伤

  联赛已过半,米克尔一共代表泰达打了3场比赛。今年4月,他先是回到英国进行了腹股沟手术与疝气手术,随后又到卡塔尔进行了一段时间康复。半个月前,米克尔终于回到天津,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上周训练,米克尔全程参与,即使在40度的高温下,他的体能也没出现任何问题,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教练组本来对于周末的比赛充满信心,认为米克尔复出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可是米克尔又伤了,本周初的训练大脚起球时挫伤了脚趾,从那之后,米克尔就表示脚部疼痛,近两天训练,他都是坐在场边,据了解,本周末与力帆的比赛,米克尔几乎铁定缺席。

  与米克尔一起进入伤病名单的还有惠佳康。这匹边路快马不慎踝关节韧带撕裂,要休息一段时间。

  此外球队还有一些轻伤号,杨启鹏上轮比赛最后时刻被撞伤了肩部,王栋则腰部出现拉伤,不过两人有望在本周末前痊愈。

  随着联赛深入,泰达众多队员身体都开始有不同程度的疲劳反应,泰达医务组如今每天都要加班加点,为队员理疗按摩,有时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电摩托PK小摩托

  近5轮联赛,泰达2平3负,但这并没有阻碍球迷的热情,周中公开训练课,有数百名球迷来到现场,除了支持泰达队,吸引他们前来的另一原因就是泰达新引进的加纳国脚阿奇姆彭。

  赛场外的阿奇姆彭做事慢条斯理,不紧不慢,但到了训练场上,他则快若闪电,风驰电掣,在球队安排的冲刺跑练习中,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外界一直将阿奇姆彭与力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进行对比,不少人认为,阿奇姆彭是升级版的“小摩托”,于是有了“电摩托”这个绰号。本周末,两位特点有些相似的球员将在赛场上狭路相逢,阿奇姆彭表示,“多余的我不想说,但是作为球员,我会做好自己。”

  费尔南多本赛季已经打进5球并有6次助攻,特别是近三轮,每场都有进球,状态火热;阿奇姆彭则是新近到队,虽然最近参加了两场国家队热身赛,但整体并不在最佳状态,阿奇姆彭自己也坦言,“还需要一些调整。”但对于已经5轮不胜的泰达来说,留给他的调整时间不会太多,泰达需要的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李林生铁心打防反

  泰达近期一直在研究力帆的比赛录像,看过之后泰达教练组的结论是,“简单说就是摆大巴打反击。”特别是力帆4比3击败富力的比赛,给泰达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是拥有鲜明力帆反击特色的一场比赛。”一位泰达教练表示。

  为了扼制对手反击,泰达很可能会排出5后卫阵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以反击的套路来与力帆抗衡。

  在李林生为泰达设计的“防守反击”体系中,他最担心的不是“防守”,而是“反击”。17轮过后,泰达仅入11球,进球数排在中超倒数第一,进球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老大难问题。

  赛前备战中,令李林生忧心的是,新援阿奇姆彭似乎还没有完全融入到体系中,一位泰达工作人员表示,“几天看下来,印象就是快,其他的还真没感觉到。”之所以有这样的印象,问题并不出在阿奇姆彭身上,而是他身边的队友无法送出高质量的传球,而当阿奇姆彭拿球时,大家又更多在原地等球,没有队友支持的阿奇姆彭显得有一些孤掌难鸣,如何加速队友与阿奇姆彭的磨合,这将是摆在李林生面前最严峻的课题。

  力帆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最后一轮成为泰达判官,泰达过去两年在重庆奥体中心一胜一平的成绩也使得球队能够继续留在中超。如今再度踏上重庆奥体中心,泰达的情况并不比过去两年强多少,对于曾在重庆工作多年的泰达现任副总孙黎罡来说,他也将带着王栋与谭望嵩这些力帆旧将反戈一击。

标签: 米克尔力帆李林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