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三连胜力帆创队史最佳 战泰达老板下必杀令

2017年07月20日08:23 《足球》报
力帆拿到客场3连胜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对于重庆当代力帆来说,刚刚过去的连续三场联赛原本是一个魔鬼赛程,连续三个客场持续征战,哪怕对于争冠队伍来说尚且不是一件易事。而作为一支中小俱乐部,力帆竟然在客场拿到了三连胜。如今积分已经达到了24分,距离保级成功的那天越来越近,球迷甚至开始想象,能否在今年搏一把亚冠资格。当然,这是后话,与上赛季一样,当代力帆从连续不胜到连胜经历了一系列改变,张外龙自我否定式的学习精神最终成为了他自己以及球队的救命稻草。本周,当代力帆回到时隔已久的主场,迎战老对手天津泰达,老队长王栋在离队之后首次回到重庆作客,对于球队来说,人情是场下才讲的,本周俱乐部老板蒋立章已经下了“必胜令”,一定要在主场战胜天津泰达,追击四连胜。

  三连胜狂喜创历史最佳

  从上赛季张外龙接手当代力帆以来,从主场战胜广州恒大那一刻开始,他手下这支并不算是强队的球队,就被打上了“强队克星”的印记。本赛季,虽然在冬季引援上球队依然是精打细算不被外界看好,但却延续了这样“劫富”的气质。战平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上海申花,战胜江苏苏宁、北京国安。如今在7月刚刚结束的三个连续客场中,球队又击败广州富力和华夏幸福两支强队,拿到了客场三连胜,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

  2015赛季,王宝山带领球队取得联赛第八的成绩,也是球队征战顶级联赛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个记录在上赛季张外龙接手第一年便被追平。当年力帆重回中超,王宝山曾率领球队在上半赛季最后三轮拿到一个三连胜,不过中间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是在主场进行,而此番张外龙的这一波客场三联赛则是绝无仅有的。同时,在三轮比赛中狂轰对手10球,这样的进攻效率也是连续三个赛季的首次。

  如今球队使用的全华班后防线上,球队在两场比赛中零封对手,如今失球数仅22粒,比国脚云集的广州恒大多一粒,在浩浩荡荡的保级军团中,当代力帆目前是唯一净胜球为正数的球队。很难想象,在如今大牌外援扎堆国内球员紧俏的中超环境中,这样一支中小俱乐部能够在群狼中崛起,成为谁也不敢小觑的队伍。

  张外龙改变战术收成效

  本赛季由于外援政策的限制,张外龙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同胞郑又荣,在王栋离队之后,他本来一直在寻觅一个中场的组织者,结果加上政策的约束,张外龙不得不用两个防守型后腰来充当中场。赛季初,张外龙并没有使用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而是更多地打起了地面传控,用快速传接球来串联起中场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前三轮仅打入一个进球,直到第四轮才收获赛季首胜。但随后,一波6轮不胜加4连败几乎将张外龙逼到了绝境,费尔南多被限制球队无法打好进攻,两名前场外援一个8轮不进球,一个10轮不进球,球队在保级球队身上屡次失利让整个局面显得十分被动。

  直到第11轮,张外龙用一场“赌博式”的轮换看到了希望,他用郑又荣顶替丁捷成为后腰,大胆启用了全华班后防线,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虽说是全替补阵容,也并没有输得很难看。也就是利用那场比赛的经验,张外龙把现有球员进行重组,352的阵容横空出世。这套阵容最大的变化就是费尔南多不再担任边锋,而和卡尔德克在中路组成双前锋,没有防守任务的费尔南多的能力得到了最大释放,虽然他依旧能够受到对手的多方关照,不过即便是国脚级后卫,也无法阻止他自己得分,即便是他无法进球,他也会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三个客场10个进球,有8个来自防守反击,费尔南多为队友助攻5球,自己打入3球,卡尔德克则经历了一个低谷之后重新找回了射门靴,如今已经有6球进账。除了两名外援,队中国内球员集体爆发,也是本赛季球队的一大亮点。36岁的老将吴庆已经打入了4球,彭欣力、南松以及丁捷各有2球入账,刘欢、冯劲各一球,共有6名国内球员为球队攻入12球,占总进球数的50%,

  战泰达老板要乘胜追击

  客场战胜广州富力,老板蒋立章给予了球队500万元的赢球奖,战胜延边富德两连胜蒋立章开出了400万赢球奖,一波三连胜下来,当代力帆的赢球奖已经超过了一千万,这也是球队近三个赛季以来拿到的最高赢球奖记录。本周,当代力帆将重回久违了的主场,迎战保级对手天津泰达。这是球队冲击四连胜的好时机。

  本赛季,当代力帆在与保级对手之间的竞争中并不占优,先后输给了河南建业、辽足,又被长春亚泰在主场逼平,而天津泰达则是送给了当代力帆赛季首败。在天津泰达阵中,有着当代力帆前队长王栋,这也是他离队后首次以客队身份回到重庆奥体,不过赛场上并不是叙旧的场合,加上两个赛季两队在重庆奥体中心交手时的不愉快,本场比赛铁定是要真枪实弹地区拼。如今天津泰达已经是6轮不胜,并且是中超目进球最少的队伍,本场比赛除了彭欣力因伤或缺阵以外,张外龙将会依旧沿用前几轮的固定阵容,对于球队来说,这一场战役不仅是要报前两个赛季的“一箭之仇”,更需要用这一场胜利在下半赛季重新找回在保级队伍身上的优势。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当代力帆俱乐部老板蒋立章已经下了“必胜令”,要求球队务必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标签: 力帆王栋中超天津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