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申四部曲从明晚吹响 马加特期待足协杯复仇

2017年07月18日11:40 新浪综合
上赛季鲁能两负申花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公众号

  本周三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开战,鲁能主场对阵申花,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也是双方足协杯和中超四场主客场比赛的第一场。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拥有主场优势的鲁能面临“非胜不可”的压力,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则饱受人员不整、状态欠佳的苦恼。

  上赛季和申花的两次交手,马加特都是失败者,此役对他而言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边路快马伤愈 鲁能重组进攻

  上轮联赛鲁能1:2输给恒大,赛后马加特并不服气,从过程上看鲁能拥有一定优势,而且是在缺少两员进攻尖刀的情况下。吴兴涵和刘彬彬都因伤缺战,如果他们可以出场的话比赛结果或许就会更改。

  16日中午从广州返回济南后,鲁能立刻进行训练,由于间隔时间太短,对阵申花之前他们只有3堂训练课,好在吴兴涵和刘彬彬基本伤愈,本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很大,这让马加特的排兵布阵多了更多选择,也让球队的进攻更具威胁。

  此战鲁能在进攻端调整的余地比较大,连续缺席两场的西塞有望披挂上阵,在联赛中塞内加尔射手出场8次打进6球,效率非常高。据鲁能队员透露,西塞是一名很自律的外援,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即便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在训练中不放松,随时准备出场,这就是他进球高效的原因。

  在和恒大的比赛中佩莱打破进球荒,自信心得到提升,塔尔德利也一直保持不错的状态,外援方面鲁能的“烦恼”是应该用谁,而不是谁不该用。

  本轮足协杯采用主客场淘汰制,鲁能先主后客,赛程不占优,首回合主场之战具有极为关键的战略意义,对鲁能的要求是赢球而且尽量不丢球。可以预知鲁能会采用比较主动的踢法,这就对进攻提出更大的要求。

  从天津直奔济南 申花期待瓜林复出

  上轮联赛申花客场0:3输给天津权健,这是一场完败,赛后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受到申花球迷的质疑。

  在进攻方面,球队最大牌外援特维斯伤愈复出,但是依然不给力,整场比赛几无亮点,“野兽”被上海媒体嘲讽为“困兽”。在防守方面,久疏战阵的韩国外援金基锡客串后腰,成为败笔之一。申花攻防两端出现问题和中场核心瓜林的缺阵有很大关系,这场足协杯如果他无法伤愈回归的话,主场作战的鲁能还是有很大的取胜把握。

  昨天上午申花先是在天津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乘坐高铁直奔济南,今天下午前往济南奥体中心踩场,这是他们赛前的第一次正式训练,也是最后一练。

  联赛首回合鲁能客场对阵申花,由于虹口体育场遭遇火灾,比赛被延迟到9月份,这场比赛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相遇。联赛前16轮过后申花5胜5平6负,积20分排名第10,对这支老牌劲旅而言,排名略显尴尬,尤其是在小兄弟上海上港的对比下,申花并没有踢出和整体实力相符的水平,不过这支球队堪称是“神经刀”,如果让他们踢疯的话,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倒数第一”的复仇 更为了亚冠双保险  

  上赛季中途接手鲁能后,马加特带队和申花踢了两场比赛,足协杯1/8决赛客场0:1遭到淘汰,联赛回到主场同样以0:1的比分告负。

  在那场足协杯中,申花球迷全场高呼“倒数第一”,因为当时在联赛中鲁能排名垫底,保级是重中之重,申花球迷以此为由进行嘲讽,对鲁能球员的心理带来沉重打击。

  时过境迁,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过半,鲁能位居积分榜前列,申花则在赛季初折戟亚冠附加赛,联赛也磕磕绊绊,两队的处境发生倒转。对鲁能而言,这场比赛首先具有复仇的含义,上赛季和对手交手3次,1平2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需要用胜利回击。其次,这场比赛也是冲击亚冠的关键之战。

  在积分榜上鲁能排名第五,赶超身前的权健、华夏丝毫不能放松,身后的国安来势汹汹,只有确保前四才能拿到亚冠参赛券,如果足协杯打进决赛的话就将增添双保险,所以,必须要过申花这关,两回合系列赛主场的结果又至关重要。

标签: 鲁能申花马加特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