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若胜上港冠军无悬念 鸡爷不如罗比尼奥

2017年07月17日20:59 新浪体育
广东体育频道节目关注恒大

  北京时间7月17日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该节目嘉宾杨朋锋表示我们通过整场比赛来看,其实马加特的战术包括球员执行起来,包括北方球队在天河体育场下半场表现出来的体能,他们整体的年龄结构,确实看得出来要比恒大优秀。嘉宾丰臻表示鲁能对恒大不像以往那么发怵了。现在的穆里奇从效果上看应该不如当年加盟广州恒大的罗比尼奥。如果广州恒大本周客场战胜上海上港,中超冠军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了,但如果上海上港赢了,冠军还有悬念。

  在谈到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时,主持人周维嘉表示:“这场比赛似乎也凸显了饥饿感,专注,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因为赛季第一次交锋的时候赠与广州恒大首败的球队。这场比赛,其实恒大赢得并不是那么有说服力,可能状态一时间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太现实。我真的能够看到山东鲁能的进步。”

  嘉宾丰臻表示:“我觉得球队确实有这种心态,就是当他明显是强队的时候,球员确实不需要动员的。但是10连胜之后面对两支本赛季不能算很强的球队,那他们心理上确实有一些放松。而且,球员和教练,包括中方教练在不同的场合也跟我聊过,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山东鲁能踢得不错,我觉得他们肯定前两场比赛,国安、权健与恒大的比赛里面吸取了一定的养分。而且,今年恒大给人的印象确实整体不如从前。很多客队教练打完比赛之后都表现的好像跟恒大有的一打,其实输了,所以说鲁能在心态上对恒大已经不像过往那么发怵了。我想这是他能够更好的发挥出自己实力的一个原因,我想恒大这样的比赛还会持续下去。”

  杨朋锋表示:“我们看到了前两场比赛失败的一些原因,为什么说要重视呢?第一回合再加上之前失败的比赛,那可能队员心里面一定要给自己说,现在目前这种情况,再遇到第一回合输掉的对手,不能再以这种状态下去了。那如何马上就调整过来呢?没这么快,从场上的情况来看,还是进入角色比较慢,恒大的慢热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也是表现出来。如果说我们通过整场比赛来看,其实马加特的战术包括球员执行起来,包括北方球队在天河体育场下半场表现出来的体能,他们整体的年龄结构,确实看得出来要比恒大优秀。”

  该节目称:“尽管已经实现6连冠的霸业,但恒大仍然对胜利、对荣誉充满饥饿感,这才是最可怕的。而这种饥饿感支撑着恒大王朝向着第7个冠军稳步迈进。”

  在谈到穆里奇回归广州恒大时,周维嘉表示:“不得不承认,穆里奇的回归,他的影响力不管是媒体的影响力,包括场上的影响力,不会像原来的穆里奇那样。”丰臻坦言:“你要说能力,首先他的个人能力纵向比较,我觉得他肯定是不如3年前,因为他这种球员属于速度型的球员,那么在年龄到了这个阶段的时候,有一定下滑是肯定的,关键是他受了伤。他个人能力肯定不能跟当年相提并论。那么,再横向比较的话,就举个例子吧,权健引进的球员是莫德斯特,德甲的铜靴,一个赛季在德甲进20多个球,他们两个的能力肯定也不在一个层面,所以恒大现在这个引援是他非常细微的补充,在技战术层面来说。锋线力量肯定会有补充,比如阿兰状态不好的时候,受伤的时候,他至少还能保证有一个外援可用,有一个震慑力在前面,我觉得这是唯一的意义了吧。”在对比当年加盟广州恒大的罗比尼奥和现在的穆里奇时,丰臻表示:“差不多,我觉得他也是半年的合同,权宜之计,但是我觉得从效果上来看,应该是不如当年的罗比尼奥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本周与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时,杨朋锋表示:“(上海上港)他们肯定压力会更大一些,他们最好的机会我感觉已经错过了。输给国安的时候,他反超的机会。如果说那一场能拿下长春的话,之前他们的心理优势更大。包括我们打这些比赛客场的因素,是吧?应该说恒大球员更轻装上阵。毕竟这种心里面这种优势不是我们这么说出来的,积累出来,在场上一站等于说不战而胜的气质要比上港要好。”丰臻认为广州恒大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结果会影响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我觉得会,我觉得如果恒大赢下这场比赛,冠军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了,但是如果说上港赢了,冠军还是有悬念。”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