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超先生世界波引球迷飙泪 陈金刚让亚泰换骨

2017年07月16日18:35 新浪体育
杜震宇演世界波破门亲吻亚泰队徽

  在击退国安、打爆上港之后,本轮中超长春亚泰又在主场绝杀了富力,豪取三连胜!谁有能想到,这支横扫“北上广”的长春亚泰在上半赛程还深陷保级泥潭不能自拔,然而在土帅陈金刚的带领下,这支中超“保级专业户”瞬间脱胎换骨,送给广州富力三连败后,亚泰在近6轮豪取4胜2平的骄人战绩,就连上赛季一整个赛季没进球的杜震宇也在近几轮比赛中接连入球,而助攻他的则是同属亚泰黄金一代的老臣张笑非,令无数亚泰球迷动容。

  赛季初的亚泰表现不佳,开局就是一波5轮不胜,作为一支常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亚泰这样的战绩并不令很多人意外,上赛季亚泰在末轮才奇迹般保级成功,但运气并不能每年都眷顾这支中超老牌劲旅,想要活命必须自救。于是俱乐部迅速采取措施,主帅李章洙被架空,助理教练陈金刚接过帅位,虽然仍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亚泰正在悄然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从中超第12轮开始,亚泰先是在主场逼平了当时势头正盛的贵州恒丰智诚,随后接连客场战胜苏宁、逼平力帆,随后面对“北上广”三支强队,亚泰在工体闪电战在上半场就2-0领先最终拿下比赛;对阵上港,亚泰则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以4-2比分取胜;此役对阵富力,亚泰更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老将杜震宇的进球和伊哈洛的梅开二度绝杀了对手。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将不败纪录扩大到6轮。

  亚泰的改变并非偶然,陈金刚的用兵更是被吉林媒体比作“司马懿”。在陈金刚的带领下,亚泰的改变有目共睹,两名外援胡斯蒂和伊哈洛配合愈加娴熟,周大地和谭龙的速度和冲击令亚泰的边路变得更加犀利,整体阵容打起反击全面推进多点开花,而且队员的拼抢意识也更加积极,高位压迫经常令对手难以招架。在关键时刻,陈金刚往往会派上队中的定海神针杜震宇和张笑非。

  在联赛第14轮与力帆的比赛中,杜震宇就是在替补上场后收获进球,也是他时隔683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进球;此役杜震宇同样是替补出场,第79分钟,亚泰黄金一代老臣张笑非门前回做,心领神会的杜震宇禁区外插上迎球射门得分,杜震宇在短短几轮之内再次收获进球,老男孩杜震宇用进球告诉大家他不仅仅是精神领袖。作为亚泰“96一代”的代表,34岁的杜震宇和35岁的张笑非仍在坚守,他们曾经见证了亚泰的巅峰,如今也在发挥自己所能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6轮不败之后,亚泰的排名已经来到积分榜中游,紧逼身前的广州富力。不出意外的话,亚泰已经保级无忧,当然,对于现在的亚泰来说,球迷们可能已经不仅仅将对球队的期望定位在保级了。但不得不说的是,在主场收获3联赛之后,接下来亚泰将迎来比较困难的四连客,对于陈金刚和他的弟子来说,正在的考验即将到来。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杜震宇中超亚泰陈金刚张笑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