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野心不止亚冠 再签97国青主力扩充U23阵营

2017年07月14日10:57 新浪综合
权健野心不止亚冠

  来源:孟祥祎 时报体育

  7月14日24时,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将关闭,受到足协新政影响,今年的转会市场遭遇寒流,最大的一笔交易来自天津权健,中超升班马以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将德甲铜靴莫德斯特招致麾下,既规避“奢侈税”又补强锋线,此举可谓一箭双雕。

  随着权健进一步提升阵容,下半赛季亚冠之争将更加激烈,对鲁能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但是对手不仅仅只有权健。

  养兵屯粮

  权健的野心不止亚冠

  莫德斯特是本赛季的德甲铜靴,上赛季出场34次打进25球,状态和实力没有问题,他是一名强力中锋,身材高大、冲击力强,也是卡纳瓦罗战术体系中的一块完美拼图。

  今年夏天,权健和莫德斯特之间的传闻一直剪不断理还乱,转会费的支付方式是最大障碍。双方经过漫长的博弈,权健收获最理想的结果,先租借莫德斯特两年,费用为600万欧元,合同中附带29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扣完税后,600万欧元的租借费减少至570万欧元,刚好在红线之下(中超新政规定外援引进上限约为580万欧元,超过就要交“奢侈税”)。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权健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轻松破解中国足协新政,今后其他俱乐部是否效仿只能静观其变,从权健角度而言,这桩交易从纸面实力上看将极大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莫德斯特、帕托、维特赛尔、权敬源,坐拥四名实力外援,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更具选择性,根据不同的对手他可以派出不同的组合,莫德斯特—帕托—维特赛尔的攻击性更强;莫德斯特—维特赛尔—权敬源注重攻守平衡;帕托—维特赛尔—权敬源的默契度更大。

  拿下德甲铜靴还不算完,权健又签下97国青主力张源,扩充原本就实力不俗的U23阵营。张源在97国青以及留洋葡萄牙时都身穿象征主力的10号球衣,而且他只有20岁,未来三年都享受U23福利。 权健的阵容看起来非常强大,四名超级外援+王永珀、张鹭、裴帅、赵旭日等国脚级本土球员+张修维、刘奕鸣、晏紫豪、张源等U23翘楚,此外还有一个情商很高的主教练,这支升班马的野心不仅仅是亚冠资格。

  内部挖潜

  鲁能的挑战和希望并存

  二次转会期鲁能没有大动作,只引进95国青队员魏敬宗这名U23球员,此外和旧将崔鹏签约,但是昔日“拼命三郎”只能先在预备队联赛中寻找状态。

  从主教练马加特的角度来说,自然希望俱乐部可以给他提供更出色的球员,比如再引进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不过从俱乐部长远发展层面看,鲁能不引援也没有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家底比较殷实。 四名外援都很优秀,吉尔在后防线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塔尔德利状态爆棚,西塞效率高又努力,佩莱的技战术价值意义重大。本土球员方面,马加特可打的牌也有很多,至于U23球员,则更不用犯愁。

  所以,在人员使用和阵容选择上,鲁能的策略是内部挖掘,很多优秀球员并没有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比如中超预备队射手王成源,比如95国青队长陈哲超,包括本赛季的新内援姜嘉俊,甚至老将周海滨、李微等,他们的出场机会并不多。

  上轮联赛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在五名主要球员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马加特依然可以从容应对,这是鲁能阵容厚实的体现,但是并不等于和亚冠资格划等号。

  鲁能的阵容确实存在短板,首先,队长蒿俊闵的战术核心作用不可替代,前15场比赛每场都拼尽全力,存在伤病隐患;其次,缺少足够优秀的本土进攻球员,这是两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引爆的危险。

  此外,破密集防守时鲁能容易丢分,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每一分都至关重要。鲁能的优势在于全队的气氛非常好,一个睿智而有威望的主教练和一支团结而又实力不错的球队,在得到俱乐部全力支持的情况下,冲击亚冠之路挑战和希望并存。

  再战羊城

  这次还能创造历史吗?

  今天中午,鲁能将南下羊城,本周六客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本赛季首次交锋,鲁能主场2:1逆转,中超历史上首次击败对手。

  鲁能此前6次作客广州天河体育场,战绩为3平3负,本场比赛能否创造历史,取得客场对恒大首胜,球迷备受期待。目前恒大处境不佳,刚刚遭遇联赛两连败,随后老板许家印立刻召开会议,进行“心理按摩”,由此可以看出恒大内部确实出现危机。

  外援让恒大很头疼,保利尼奥“去意已决”,很想加盟巴萨,但恒大拒不放人,他的心态和斗志难免受到影响,甚至西班牙媒体猜测“暴力鸟”也许会闹情绪罢赛。另外,阿兰状态不佳,高拉特太过劳累,金英权刚刚伤愈,虽然穆里奇以自由身回归,但是猎豹已老,不知尚能饭否?而且与鲁能之战他基本上不会出场。

  许家印的“心理按摩”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决定着恒大在下半赛季联赛中的走势。在积分榜上恒大和上港依然处于争冠第一集团,华夏、权健和鲁能组成亚冠集团,恒大和上港要想唱二人转也并非易事,两大集团的差距可能会缩小,周六鲁能和恒大之战就是一次短兵相接的正面对决,如果鲁能获胜,本赛季中超亚冠之争将会变得复杂有趣。

标签: 权健维特赛尔权敬源帕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