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安失坎普尔不必沮丧 用好现外援谁能不怕

2017年07月14日20:21 新浪体育
国安未能签下坎普尔

  7月14日下午,中赫国安俱乐部果然官宣了外援转会的事情。只不过,这次官宣与以往的官宣有所不同,并不是官宣绯闻外援坎普尔加盟。相反,一篇官方文章比较详尽地介绍了与勒沃库森谈判坎普尔的整个过程,只不过最终的结果是:没买成,坎普尔不能来了。

  面对这个结果,很多球迷感到遗憾,但其实更多的还是平静。因为到了7月14日白天,国安俱乐部依旧没有任何动静,有一些成熟的球迷已经有了预感,毕竟这已经是二次转会关窗的日子。可以说,很多人料到了这个结果。

  之所以说没有太多的失望,很大程度上是缘于这次二次转会过程中,国安俱乐部内部首先表现的冷静。虽然俱乐部打算引进坎普尔一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俱乐部始终没有对外透露任何关于引援的进展。想一想,这一点与过去几年二次转会的操作方式确实不太一样,那个时候基本上外界早就知晓国安的底牌,国安只能被迫无奈一点点提高原定的心理价位,直到最终被突破底线而放弃。

  这一次,俱乐部首先就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态度。虽然勒沃库森为坎普尔开出了高达将近300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这绝对是国安引援历史上的天价,但俱乐部还是接受了。而接下来,需要解决的就是付款方式。因为按照中国足协最新出台的外援引进规定,只能引进约大概在600万欧元价位的外援,其他超出的部分必须拿出相同的金额作为“奢侈税”上交,这当然是很多俱乐部无法承受的。

  所以,国安俱乐部提出了为期两年先租后买的引进方式,然后开始对交易价格进行谈判,最终在7月11号双方达成共识。可惜的是,关窗前一天,勒沃库森变卦了,提出了变更银行履约保函的要求,不接受此前中国国内银行出具的履约保函,提出只接受境外银行开出的保函,而只有一天的时间,国安俱乐部显然无法完成。于是,盯了好久的“上等普洱还是没买来”。

  可是,列位看官。“普洱”没买来,可咱还有“大红袍”啊。

  坎普尔来了绝对是好事,也能够提高球队的攻击力。但话说回来,这次没买来,首先责任并不在国安俱乐部,确实是中国足协的新政让所有俱乐部都无能为力。其次,回头看看国安自己兜里的几个外援,并不差啊。远的不说,瞧瞧上一场打恒大,索里亚诺的两粒进球,谁还能怀疑他的能力,至少在中超里面绝对是一流前锋。再看看一直备受诟病的奥古斯托,上一场简单是如同脱胎换骨,或者说重新回到了在巴西国家队、在科林蒂安的水准。包括拉尔夫不仅完成了防守职责,进攻上也不再像过去那样,只是简单把皮球交给巴西队友。可以说,上一场国安三名外援的水平相当值得称赞,也是令国安球迷满意的。而且,不要忘记,国安还有一个世界级的前锋伊尔马兹。等到伊尔马兹归来,前场攻击力还会进一步加强。所以,咱把手中的这些大红袍都能泡好,味道绝对差不了。

  应当说,上一场比赛仅仅是施密特执教5天后的比赛,国安队就能够打出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表现,而且能够击败中超霸主恒大队,就算恒大队状态再差,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拿上一场的国安队表现来看,哪支球队敢说国安好打。从这一点来看,没有得到坎普尔固然可惜,但也不用过于沮丧与难过,不妨平静面对、接受这个现实。相信这一点,主教练施密特比任何人都清楚,接下来怎么需要做什么。而对于国安队的球员来说,更不要受到影响,相比之下,他们应当更熟悉现有几名外援的特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熟悉新教练战术,让彼此之间配合更加默契。

  说一千、道一万。球迷希望看到的施密特能够给国安带来的变化,特别是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能够比过去有所进步。至于成绩,当然越靠前越好,但即使今年进不了前四,大家伙也能接受。

  对了,还要提一点。伊尔马兹停赛5场已经过去了两场,这段时间虽然缺战有所影响,但也并非完全是坏事,因为之前麻子一直有伤,很多比赛都是带伤上场。抓紧,抓紧这段时间让麻子好好恢复,这才是正经事。相信满血复活的麻子一旦归来,再配上索里亚诺与奥古斯托,这三个援外谁能不怕?

  所以,“普洱”虽然没买来,可咱现有的这一壶大红袍泡出来,也绝对是上等佳品。(宋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坎普尔国安伊尔马兹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