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林柏佳骏可能缺战权健 天津为躲高温推迟训练

2017年07月13日14:51 《足球》报
瓜林可能因伤缺阵

  记者陈伟、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尽管权健只是升班马,但和申花,无疑已结下了“梁子”---首回合较量,秦升对维特塞尔犯规,被禁赛22场;孙世林对帕托点赞,也被停赛2场。周末再次对决,秦升依旧停赛,而孙世林则可以出战。   

  恩怨与是非   

  那场比赛,发生在3月11日,中超第2轮,申花的主场。   

  第24分钟,申花角球机会,秦升踩踏维特塞尔脚面,被裁判罚下;第87分钟,权健获得点球,但帕托罚丢,孙世林对着他竖起了大拇指。但最后时刻,维特塞尔进球,申花被扳平,失去了连胜的机会。   

  13日,申花下发正式处罚秦升的文件,处罚包括下放预备队,罚款30万,暂停发放相关薪资,只按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其生活费(2190元),合同期内禁止转会;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下发处罚通知,秦升被禁止参加中超半年(3月12日-9月11日),罚款12万。   

  3月31日,在足协规定的上诉截止日最后一天,秦升以个人名义通过邮政快递递交材料向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其团队曾通过多种渠道表达秦升对重返赛场的渴望,以及足协仲裁委员会故意拖延时间的担心,引发广泛关注;4月19日,仲裁委员会正式接受申诉,三人合议庭原定5月10日下午1时30分在足协813会议室开庭审理此事,但在开庭前一日,仲裁委员会收到了由秦升本人签字、申花俱乐部确认的撤回仲裁申请书(电子版)。   

  值得一提的是,5月2日,足协杯第3轮,客场对丽江的比赛中,第74分钟,秦升换下马丁斯出场---这是他,在禁赛期内,唯一一场正式比赛。   

  按照处罚结果,秦升的禁赛期到第25轮才结束,届时,将是上海德比,申花客场对上港,不知道秦升有无机会出场。   

  而点赞的孙世林,则被停赛2场。   

  是是非非,众说纷纭,维特塞尔在3月底打世预赛时曾告诉比利时媒体,自己是受卡纳瓦罗“指派”,故意挑逗秦升的,但“停赛6个月,实在是太重了”;孙世林则表示,自己并非戏弄调侃帕托,只是“感谢他具有公平竞赛风格”,帕托也说,自己不介意被点赞,“听说他为此停赛了,我感到遗憾”。   

  再次相遇,帕托刚好解禁复出,他表示,作为球员,只会关心下一场比赛,“我已准备好上场比赛了。”帕托说。   

  谨防过度自信   

  目前,两队都在紧张备战。   

  在40摄氏度高温下进行训练时怎样的一种滋味?权健正在经历最难熬的一周训练。天津市周二和周三的户外气温高达39.6摄氏度,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为了保证球员的训练质量,权健将公开训练时间调整为傍晚5点半钟,即便如此,扑面而来的热浪依然让很多球员难以招架。   

  “实在是太热了。”维特塞尔咧着嘴说道。过去四年,这位比利时国脚一直在凉爽的俄超联赛踢球,在他看来,40摄氏度的气温简直难以置信,刚刚出现在训练场,准备活动还没做就已经浑身是汗,显然,对于留着“爆炸头”的维特塞尔而言,高温酷暑比任何对手都更为可怕。   

  与申花一役,累计四黄停赛的帕托和郑达伦可以同时复出,卡纳瓦罗在中前场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但刘奕鸣与张修维参加U22国家队集训,从10日起就已离开了球队,虽然足协允许两人可以周末回归,然而旅途奔波势必对状态造成印象,因此不排除卡帅会在人员方面继续轮换,已连坐7场板凳的杨善平或许会再次得到首发机会。   

  “申花一直都是中国足坛的传统强队,外援也很有实力,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现在我们状态很好,卡帅也安排了针对性部署,周日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的。”王永珀说。

  接连战胜辽足和广州两强,权健迎来本赛季第二波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球队上一次输球,恰好是在三连胜后0比1小负华夏,赢球之后滋生的过度自信,让升班马在六月份吃到过苦头。“那场输球太可惜了,哪怕能取得一场平局,现在我们就能排到第三名了。”一位权健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在积分榜上,权健落后华夏1分,与鲁能并列第4,如果以进军亚冠为目标,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对此,卡纳瓦罗心知肚明:“能够连续取得胜利,并不是我们比别人强多少,而是我们每场比赛都敢于拼搏,每场赛前我们都进行认真准备,研究对手的优势和劣势,中超竞争很激烈,作为升班马我们更不能放松。”   

  瓜林还是个疑问

  目前,除了秦升,瓜林能否出场仍然是个疑问。   

  上轮沪苏之战,瓜林在半场还没踢完就被王寿挺换下,赛后经队医诊断,瓜林是旧伤复发,依旧是后跟根骨脂肪垫挫伤。本赛季客场和恒大的比赛,瓜林就是因为这个伤下场,他的下场也是申花下半场被恒大逆转的原因之一,随后和建业的比赛,瓜林缺席,直到和上港的同城德比,瓜林才复出,但现在瓜林伤势又复发。   

  在周三的公开训练课上,瓜林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他能否赶上和权健的比赛,还要看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此外,柏佳骏也缺席了训练,有可能仍然无法比赛,这样的话,王林和李运秋会继续出现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   

  此外,马丁斯也在一旁的训练场单独恢复,能否赶上比赛也要看恢复情况,而缺席了近两轮联赛的特维斯出现在训练场,从训练可以看出,他的状态不错,还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   

  目前,申花排名第9,打完对权健的客场后,申花将连续2场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国安、华夏,如果打好,那么排名将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和申花的比赛,是权健连续三个联赛主场比赛的最后一场,受到此前双杀广州两强的好成绩感染,津沪门票在售出仅两小时后便被抢购一空,从津门德比迄今,权健主场场场爆满,王永珀说:“天气这么热还有球迷愿意到球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真的特别感动,我们会用最好的表现回报球迷。”  

标签: 柏佳骏权健帕托维特塞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