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尼接过詹姆斯队长袖标 带刀后卫盼球队渡难关

2017年07月13日14:15 《足球》报
阿萨尼带领球队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最近几年的辽宁队命运多舛,连年保级之下,队长的人选也是一易再易。从老大哥肇俊哲渐渐淡出主力阵容到去年年底退役,张鹭和杨善平两任队长又相继转会,今年年初詹姆斯成为辽足新队长,但是却在与贵州的比赛中重伤。在詹姆斯伤退之后,中后卫阿萨尼·卢基姆亚将暂时接过詹姆斯的队长袖标。

  要说詹姆斯当上辽宁队的队长,还是出于一些机缘巧合。在以往的辽宁队中,第一队长毫无疑问是老大哥肇俊哲,第二队长为守门员张鹭,第三队长是中后卫杨善平,但是在最近几年的时间,肇俊哲因为年龄增长而渐渐淡出首发阵容的时候,张鹭和杨善平轮流担任队长。不过,在天津权健连续两年将张鹭和杨善平这两个辽足队长买走之后,肇俊哲也于2016年年底正式退役,詹姆斯在今年年初成为了辽宁队的第一队长,同时他也成为了辽宁队在征战中超以来的第一任外援队长。其实在此前的中超比赛中,詹姆斯就在球队队长人选均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佩戴过队长袖标。而对于詹姆斯正式成为辽宁队队长,主帅马林曾说过:“他作为队长当之无愧,效力这么多年,肯定能担当队长的责任。他能团结全队,作为队长他的表现很优秀,詹姆斯值得我们国内队员学习,而且多学习的话,国内球员会成长很快。”

  不过,当上第一队长还不到半年,詹姆斯就受伤了。在7月8日晚主场与贵州的比赛中,詹姆斯在拼抢倒地后,被贵州后卫蒋亮重重地压在了颈部,随后被开进场的救护车直接拉到了医院急诊,最终确诊为左肩韧带撕裂+右侧肋骨骨折。经过医院专家的三轮会诊,确定詹姆斯的韧带撕裂将进行手术治疗。老詹的手术在10日下午已经顺利完成,现已进入到了恢复阶段。有一个细节可见他的重要性,在詹姆斯受伤的当晚,多名辽足队友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和其他社交平台上为詹姆斯祈福,老队员杨宇就表示“希望你不要有事,我们的大詹!”而且在比赛后和詹姆斯手术的当天,多名队友都赶到医院看望詹姆斯,这都表现出老詹在队友们心中的位置,以及队友们对他的关心。

  值得一提的是,就周二下午,辽足已经退役的老队长、现任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肇俊哲,抽出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手术之后的詹姆斯,不仅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二人合影的照片,而且还附文:“斗士都得挂点彩,好了还得接着战斗!早日康复詹姆斯。”原队长和现任队长同框,是对詹姆斯的关切,也是对后辈的激励。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詹姆斯的韧带手术后恢复时间起码要一个月以上,如果情况不理想,可能要三个月之久,但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詹姆斯还能够赶上联赛尾声的比赛。在他因伤缺阵的这段日子里,中后卫卢基姆亚将暂时替詹姆斯承担起队长的责任,在詹姆斯受伤退场的那场比赛中,他就接任了队长,率队打完了余下时间的比赛。

  在其他辽足队员心里,卢基姆亚同样具有较高的地位,因为他不仅在比赛中防守出色,还有一脚射门功夫,本赛季至今为止已打进了五球,这名“带刀后卫”同时还能用自己的拼搏精神来带动其他队员。希望在詹姆斯受伤的这段时间,尤其是辽宁队成绩起伏、保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卢基姆亚能够团结队友共渡难关。

标签: 詹姆斯阿萨尼中超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