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雷尔森:现在苏宁缺少灵魂人物 我还能踢很久

2017年07月12日18:28 新浪综合
埃雷尔森

  稿件来源:足记张昊公众号

  前两天,足记张昊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舜天,你欠埃雷尔森一个退役仪式!》的稿件,在球迷中引起不小的反响,不仅埃雷尔森本人转发了这篇稿件,也有很多球迷在他的微博下留言,希望能够在江苏重新看到这位外援的身影。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辗转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葡语高级记者李菁,对埃雷尔森进行了专访,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位阔别江苏足球将近两年的外援说了啥。

  问:离开江苏这段时间自己主要在做些什么?生活的怎样?

  埃雷尔森:我现在在巴西照顾家人,平常保持训练,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尤其是曾经受伤过的膝盖。离开江苏以后,我也有了时间陪陪家人,做一个好的丈夫和父亲,这样也挺好。但是如果能有机会回到赛场,我还是愿意回去踢球,我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所有的伤病都恢复了。如果现在有球队签我,我只要短短几天适应,就能达到比赛的要求。

  问:这期间有没有其他球队来邀请过你。

  埃雷尔森:去年曾经有一支巴乙的球队和泰国的球队邀请我,我没去。今年年初,有两支中甲的球队来打听过我的状况,但是最终都没跟我签约。但是我一直想回中国踢球。

  问:你在微博上一直关注着江苏舜天以及现在的苏宁,不少球迷希望你能回来,你怎么看这件事?

  埃雷尔森:如果说江苏队现在给我一个机会,我可以保证他们不会后悔。首先我对球队很熟悉,其次我有很强的战斗欲。但是这机会还是取决于俱乐部,不取决于我。不过只要俱乐部要我,我就回去踢球。

  问:目前江苏苏宁成绩不佳,你觉得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要改变的。

  埃雷尔森:我对现在这支球队里的大多数中国球员非常了解,我觉得他们需要更多的是信心。据我的观察,现在的江苏队失去了一些曾经的特质,比如满场奔跑的精神、突破极限的意志、团结一心等等。此外,我认为现在的江苏队缺少一个灵魂人物。

  问:现在中超大牌外援遍地,你觉得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埃雷尔森:我觉得很好。最近中国足协还减少了外援上场的人数,也就是说,场上是3个外援加8个中国人。那些世界闻名的球员给中国足球带来了进步,我认为非常好。

  问:苏宁队中的巴西同胞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你对他们了解吗?

  埃雷尔森:我2011年的时候跟拉米雷斯在巴西交过手,但是我们并没有私交。至于特谢拉,我在江苏队,在土耳其拉练的时候,跟他的队伍踢过,当时他在乌克兰,也没有私交。

  问:有没想对球迷和俱乐部说的话?

  埃雷尔森:我在中国踢了七个赛季,江苏的球迷一直在我心中,这种感情是无法否认的。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开心、快乐。他们对于俱乐部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而此时的俱乐部,尤其是中国球员更需要他们的支持。在这个困难的时刻,球迷的作用尤为重要,我们不能低下头。对于俱乐部,我没什么可说的,因为管理层都变了,我已经不认识了。

  问:如果你回来江苏,不适合再做队员,你愿意回来吗?你觉得可以为俱乐部做哪些事情?

  埃雷尔森:我没想过用另一种身份回到江苏,我觉得自己还是能继续踢球的。虽然我32岁了,但是我还能踢很久。我没想过回到俱乐部去当教练,或者承担别的角色。我觉得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完全能适应比赛,我现在想的就是踢球。

标签: 埃雷尔森江苏队灵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