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VS上港复盘:高压逼抢闪电反击 亚泰成功狙击上港

2017年07月11日12:59 新浪综合
亚泰强势爆冷

  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亚泰闪击击溃上港 终结上港12轮不败

  2017年7月9日,长春经开体育场,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迎战高居积分榜第二位的上海上港队。长春亚泰首回合客场1:5惨败于对手的画面至今仍历历在目,本场比赛开赛前,虽然上海上港队方面胡尔克、武磊、奥斯卡、傅欢四主力均无法出战,但仅剩残阵的上海上港队实力依然不能小觑,就在上一轮,缺少数位强将的上海上港队在客场1:0击败了江苏苏宁易购队。

  所以,本场比赛赛前,长春亚泰队还是很难被看作是赢得比赛的热门球队。然而西德功勋教练赛普赫尔贝格的名句“足球是圆的”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应验,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球场一角的比分牌上是醒目的4:2。

  残阵上港远征经开 亚泰布天罗地网

  ▲长春亚泰队首发阵容示意图

  ▲上海上港队首发阵容示意图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排出4-2-3-1阵型,外援伊哈洛出任单箭头,胡斯蒂在其身后组织球队进攻,伊斯梅洛夫同孙捷形成球队双中卫组合。

  上海上港队方面,在胡尔克、武磊、奥斯卡、傅欢本场比赛均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依然排出4-2-3-1阵型,埃尔克森出任球队单前锋,艾哈迈多夫坐镇中场,38岁老将卡瓦略本场比赛继续首发登场。

  亚泰全面占优 上港回天乏术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全场技术统计对比

  回顾全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占据53%的控球率,并且完成了396次活球传球,高于对手的334次,在射门方面,长春亚泰队同样占据一定优势,全场比赛共完成18次射门,7次射正;而上海上港队仅完成10次射门,4次射正。

  回顾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完全压制住了上海上港队,几乎在比赛仅仅开始三十分钟的时间内,便依靠短时间内的三连击一举击溃对手。而上海上港队方面,本场比赛由于多名主力进攻手的缺阵,实力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加之,上半场对手发挥出色,以及球队短时间内多次失球,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士气,最终上海上港队不得不吞下客场失利的苦果。

  亚泰高压逼抢+战术犯规中场切断上港组织

  ▲长春亚泰队犯规位置区域累计图

  两支球队在比赛伊始,便陷入了中场的激烈绞杀之中,球权转换频率较高。长春亚泰队战术思路明确,中场球员一旦在拼抢中丢掉位置或是丢失球权,便迅速采用犯规战术,不给上海上港队进一步通过传导继续进攻推进的机会。

  回忆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上海上港队便是通过在对方半场的高压逼抢,使得长春亚泰队出球困难并且在抢断成功之后就地发起进攻,通过这一战术取得了多个进球。

  显然本场比赛开赛以前,主帅陈金刚专门为球队进行了犯规战术的布置,上半场比赛长春亚泰队的犯规位置几乎全部集中在中场附近,这一战术从比赛效果层面来看,有效限制了上海上港队的地面进攻推进,打乱对手进攻节奏的同时,也把犯规位置控制在远离本方禁区的区域内,以至于即便上海上港队获得定位球也无法形成威胁长春亚泰队球门的机会,并且上海上港队由于缺少了多位能力出众的攻击手,单点突破的能力直线下降,在面对长春亚泰队中场强硬防守时,显得不够适应,也没能做好应变的准备。

  亚泰进攻简洁高效,完成闪电三连击

  如果说长春亚泰队本场比赛防守端胜在“抢”,那么进攻端则胜在“快”。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长春亚泰队后卫蒋哲将球传给了埋伏在对手禁区内的伊哈洛,后者接球后完成了一系列的假动作,前来协防的上海上港球员艾哈迈多夫将伊哈洛踢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长春亚泰队中场胡斯蒂走上点球点一蹴而就,长春亚泰队在第22分钟取得了领先。

  仅四分钟之后,胡斯蒂右边路低平球传给后插上的张力,后者将球传中至禁区内,蒋哲在混乱之中将皮球送入球门,长春亚泰队意外地在主场2:0领先于位列联赛次席的上海上港队。

  4.jpg

  长春亚泰队的闪击战并没有结束,取得第二粒进球仅三分钟后,范晓冬从后场一路带球狂奔,上海上港队中前场球员几乎没能对其形成有效的拦截,带至对手大禁区前的范晓冬将球分给了插上的张笑飞,后者起高球将球传至对手禁区内,埋伏在后点的谭龙将球打进。

  前后短短八分钟,长春亚泰队便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几乎一举奠定比赛的胜局。长春亚泰队本场比赛进攻效率奇高,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连续的进球在鼓舞自身球队士气的同时,也是杀伤对手士气最为有效直接的手段。

  东方鹰远征忘带爪牙 落后上港方寸大乱

  ▲上海上港本赛季活球状态下向前传球

  ▲上海上港本赛季活球状态下远距离传球

  在上半场被长春亚泰队8分钟内攻入3球的情况下,上海上港队场上球员几乎完全失去了比赛节奏,乱了方寸,防守端无法有效限制对手,在进攻端亦是毫无建树。这与之前势如破竹的上海上港队战术打法形成鲜明对比。

  在赛后整理本场比赛传球数据时,我们发现球队活球向前传球占比高达39.22%,结合之前十五轮联赛中上海上港队活球向前传球占活球传球次数的比重,能够发现本场比赛上海上港队与之前的比赛表现大相径庭。

  本场比赛活球向前传球占比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至今,上海上港队单场最高的,而这一变化从比赛效果层面来看,很难被看做是球队赛前有准备的针对性战略部署,更倾向于是由于对手中场的高压逼抢配合犯规战术,使得上海上港队进攻球员之间横向连续传球组织进攻的方式被对手切断。

  除了活球状态下向前传球占比创赛季新高之外,上海上港队活球状态下长距离传球占比也创造了赛季最高:36.23%。这无疑进一步印证了上海上港队本场比赛完全没能打出之前的进攻组织表现,从而不能用之前的方式为球队创造更多的进球,进而间接导致了本场比赛上海上港队的客场失利。

  低迷上港错失登顶 次战延边誓取三分

  在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队本轮输掉比赛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对于排在联赛次席的上海上港队无疑是登顶积分榜的绝佳机会,但多名主力球员的停赛的确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表现,中前场球员面对对手的逼抢与犯规战术,无法像之前那样流畅运转。

  加之,长春亚泰队本场比赛极高的进攻效率以及球员们个人的极佳状态,上海上港队最终不得不吞下客场失利的苦果,只能继续位列联赛次席。

  下轮联赛,长春亚泰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海上港队则会作客挑战延边富德。届时希望两队能用更好的表现为球迷们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标签: 上海上港长春亚泰伊哈洛上港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