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场草皮坑苦自己人 R马该学学申花的老乡

2017年07月10日11:33 《足球》报
R马仔比赛中表现平平

  记者苏扬报道 对手同样来自上海滩,同样“让”了车马炮,但一度两球领先的苏宁,再次错过良机,2比2战平申花———卡佩罗执教后踢了4场中超,难求一胜。赛后发布会开始前,老卡仰望着天花板,脸上写满无奈,按在心口上的那只手,让人觉得有些心酸。

  申花本“给足”面子

  上轮中超,苏宁主场迎战的对手是上港,当时对手阵中两大外援浩克和奥斯卡被禁赛,武磊和傅欢也坐球监,主帅博阿斯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但即便对手只有半主力阵容,但卡佩罗的球队还是在主场0比1不敌对手,意大利人相当失望。

  7月8日晚迎战申花,又是来自上海滩的球队,和同城对手上港一样,申花多名主力缺阵,联赛首轮对阵苏宁获得中超第一球的特维斯受伤没来南京,上赛季面对苏宁也有进球的马丁斯虽然在比赛当天赶到了南京,但也由于脚趾趾骨的伤势没有进入大名单,开赛前,尼日利亚人和同在米兰城踢过球的布罗基相谈甚欢,和卡佩罗也寒暄了许久。

  两大外援攻击手不能出场,此前表现出色的边路突击手曹赟定也没首发,只进行了半个多小,时苏宁就已两球领先。

  上半场,双方的控球率都是50%,苏宁5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而对手则是3次射门两次在门框范围内,莫雷诺还曾打入一球,但由于冲撞顾超在先被判无效,当瓜林因伤被换下后,场面已经基本倒向苏宁一边。

  特谢拉被球场坑了

  为苏宁首开纪录的是队长吴曦,而到了第32分钟,苏宁已2比0领先,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领先对手两球。而第二个球的方式,令人感慨———当主裁判艾堃将手指向点球点时,看台上的苏宁球迷们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联赛进行到第16轮,苏宁终于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点球。

  这是江苏足球重返中超以来的第一次,从数据看,上半赛季共有三支球队没有获得进球,除了苏宁还有泰达和力帆。半程技术统计显示,亚泰15轮拿到6个点球,是最多的,但命中率只有一半;恒大排名其二,5个点球全部罚进;上港也拿到过5个点球,罚进4个,唯一失点的是浩克。

  联赛首轮客场对申花,由于洪正好的手球,苏宁被判了一个点球,特维斯主罚命中,在自己的主场,苏宁终于找回了场子。特谢拉突入禁区后被金基熙放倒,巴西人亲自主罚命中。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较量,特谢拉没能进球,还在比赛快结束前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随后遭到中国足协禁赛3场的追罚,特谢拉用进球为自己洗刷了耻辱。

  随后,特谢拉还接到陶源的传中头球击中横梁,同时,奥体糟糕的草皮阻止了特谢拉梅开二度———由于要举办国际冠军杯,南京奥体专门铺设了沙子,加速冬草死亡,同时促进夏草生长,但梅雨季节的高温和暴雨使得冬草和夏草的交替出现了问题,特谢拉的推射改变了线路。如果那个射门再次让苏宁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客队要想扳平的难度将大多很多。

  R马该学老乡射门

  官方统计,全场比赛苏宁射门11次,其中8次射正,却没能拿到3分。所有射门中,有4脚来自R马。

  “我们本周一直针对本场比赛做准备,训练情况很好。”赛前,卡佩罗特别谈到了R马,“他康复很充分,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获胜,希望他能贡献进球。”

  本场比赛,苏宁主力有R马,申花则有瓜林和莫雷诺首发,三名前哥伦比亚国脚同场对抗。比赛开始后,续约成功且薪水大幅度提升的R马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第9分钟,他在禁区外的左脚远射稍稍偏出。

  和上半赛季相比,R马头发长了,但脸型瘦削了一些,在场上的跑动也更加灵活。上半场,苏宁曾获得点球机会,但第一点球手是特谢拉,R马需要从阵地战寻找进球。下半场,他依然保持着很强的射门欲望,开赛后不久在外围的右脚抽射偏出,第55分钟,他的左脚小角度射门被李帅封堵。第75分钟,R马被吉翔换下,依然没能拿到本赛季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

  哥伦比亚三人德比中,唯一获得进球的是莫雷诺。由于受伤,瓜林在上半场就被换下,而在R马退场后,场上只剩下莫雷诺一名哥伦比亚人,但就是他连入两球,帮申花在客场带回了1分。坐在场下的R马,真该好好看看自己的老乡是怎么射门的。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目前接近签下喀麦隆国脚穆坎德尤,联合会杯上,他和巴索戈、阿布巴卡尔组成了攻击线,但颗粒无收,原本,苏宁希望签下阿布巴卡尔,但目前来看,穆坎德尤的可能性更大。

标签: 苏宁特谢拉卡佩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