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遭中超历史最大败仗 新援到位开启狂攻模式?

2017年07月10日12:19 《足球》报
韩国中场加盟延边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0:4,当这么刺眼的比分定格在延吉人民体育场,朴泰夏再一次绝望地坐在教练席上,与输给申花一战之后的表情如出一辙。包括他在内的延边足球圈内人士都没有想到,刚刚从贵州带走客场首胜的延足,竟然在主场遭遇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

  又是失误成转折点8日主场对力帆,朴泰夏沿用了客场赢贵州智诚的首发阵容,队长池文一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之前的超级替补金波甚至连名单都没进,U23球员李龙首次打满全场。

  上半场延边队还能顶住力帆的攻势,自己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到了下半场,力帆中圈开球之后南松得球一脚禁区外的抽射竟然飞入了球网。这个丢球暴露了门将董佳林的经验不足,中圈开球时他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站位有些靠前。要知道上半场,董佳林曾有过几次精彩扑球,就连现场球迷也都连续高喊他的名字。

  随后,吴永春带球失误被小摩托断球形成单刀,董佳林无奈扑倒费尔南迪尼奥,“如果第二个球不丢,我们或许还有机会。”朴泰夏赛后认为这个丢球是比赛的转折点。

  “这场失利对我们的自信心是一种巨大的打击,但联赛还没有结束,我希望球队能拼到最后。”赛后,主帅朴泰夏把失利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但依然挡不住球迷集体高喊他下课,用球迷的话说,“喊他下课是想让他清醒清醒”。如今的局面之下,就算朴泰夏下课或许也已无济于事,延足从年初暴露出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如何解决?何时能解决?找到这两个关键问题的答案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南松,“延边叛徒”第一人?

  帮助力帆打开胜利之门的是才满20岁的南松,这名延边青训出品的少年才俊在力帆打得风生水起。年初就他的归属权,延足和力帆曾长期口水战,最终南松表态在下赛季回归才算作罢。

  然而,赛前延足高层收到了南松的一封信,信中他感谢了延边对他的培养,但却坚决地表达了希望能在更大舞台施展自己,愿在职业生涯末期回家乡效力的强烈想法。这封信让延足上下非常不满,球迷得到这个消息后的回击,就是在赛场上骂他是“延边叛徒”。

  比赛开始阶段,延边球迷还只是用嘘声招呼南松,但随着第35分钟南松背后放铲尼古拉之后,看台上已经出现骂声,甚至还是扩音器传出的韩语骂声,喊“南松,你还是延边人吗?”已经算是冷静的了。

  下半场开球之后,南松闪击得分后的激情庆祝则彻底激怒了延边球迷,骂声一直不断,第77分钟南松被换下场,退场的他一直被球迷追着骂。赛后接受采访时,球迷更是齐刷刷地用骂声招呼他,虽然赛后张外龙称南松年初转会时“俱乐部是按照正常程序办的,合同不存在问题”,但作为走出去的延边籍球员中,以对手身份回来比赛遭到如此待遇的,南松绝对是第一人,就算未来南松表态愿意回归,估计延边球迷也不会再接纳他了。

  新外援能成救命稻草吗?

  朴泰夏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招数来改变目前延足的窘境了,只有寄希望于马上到位的两名新外援了。

  对力帆一战,来自德乙乌尔茨堡踢球者队的阿尔巴尼亚前锋瓦尔德特出现在了看台上,7日才抵达延吉的瓦尔德特已经通过体检,10日下午俱乐部将与其正式签约。

  但是翻看瓦尔德特的履历,很多延边球迷并没有太多惊喜,长期在德乙踢球的这名前锋进球效率并不高,身高1.82米也不像是高中锋类型,虽然瓦尔德特有过代表阿尔巴尼亚国家队15场比赛进3球的经历,但那也是只几年前的数据。

  瓦尔德特亮相延吉当天,一名法国黑人前锋也抵达球队试训。不过,延足第二外援并不是那名试训的法国前锋,而是来自济州联队、尹比加兰的前队友韩国前锋黄一秀。半个月以前曾公开表态不会引进韩国球员的朴泰夏食言了,这名身高仅1.73米的韩国前锋同样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进球效率,甚至还不及金承大在K联赛期间的数据完美,但他已经无限接近入替金承大,成为延足五名外援中的唯一亚外人选,金承大则有望租借返回浦项制铁。

  据悉,黄一秀最快周一抵达延吉,如果朴泰夏胆量足够大,或许会在下一轮主场用斯蒂夫+瓦尔德特+黄一秀的三名攻击外援出战上海上港,和对手打一场对攻战,在检验新援水平的同时,也尝试球员新配置下的攻击效果,在外援囤积后场已经被证明作用不大的时候,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殊死一搏。

标签: 中超朴泰夏力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