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后防有黑又硬恐惧症?能防超巨却让他们吊打

2017年07月09日19:25 新浪体育
伊哈洛今日无所不能

  灰飞烟灭,所有美好的历史。上港连续12场的不败、对长春亚泰从未输过的联赛光荣史、残阵都能拿下江苏队的痛快劲、还有上一轮我们还说快40岁了依然能统治中超的卡瓦略。比赛在头30分钟就失去了悬念,上港仿佛处在美国时差中的瞌睡虫般表现,被精神头旺盛的对方打得没有脾气。本赛季创造长春史上最贵签约、但前面只打入两球的伊哈洛,成为最大号的终结者。说来也奇怪,上港自身阵容无论怎么豪华,哪怕残阵看上去也有得一打,却总是在客场遭遇一些“黑又硬”选手时,吃了大亏。对方可能在对方球迷眼里一身毛病,但对上了上港,成超级杀手了!

  这场球伊哈洛把上港玩的不轻,连续扣球过人结果造点一个,自己单刀还打入一球。把伊哈洛从沃特福德挖来,长春打算让主力射手来使用。但他除了在对申花进过两球之外,其他场次还未有建树,偏偏这场对上港又开和了,难道伊哈洛专灭上海队伍?虽然三球也远不能证明其1200万欧元的身价。

  再往前推,2016年中超开幕战,上港人手鼎盛,打算再次冲冠,结果上来就被河南建业1比0击败,而为河南进球的则是来自瑞典的黑大个奥斯曼,不是这位队员多么厉害,当时他全赛季也就进了四个球,至少在主场看到上港,他是厉害的。

  16赛季打到中段时,上港客场碰到了辽宁,我们知道很著名的“见到骏凌来一脚”,这场球就由孙世林制造。而乌贾和詹姆斯两位“黑塔”,把上港禁区搅得天翻地覆,两人各进一球,15赛季在面对贵州队时,对方两位看上去很像的、连剃的头型也一模一样的尤里和桑托斯各入一球,结果2比0击败上港。

  要知道上港在2015年成为争冠强队之后,输球场次并不多,如果面对恒大鲁能这样的队伍,又是在人家客场,输了你也没话说。而上文提到的长春、河南、辽宁和贵州,虽然各自有在中超生存下去的智慧,但要说队伍的质量,和争冠级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至于他们的外援,伊哈洛还属于价格高的,但另外几位提到的几位外援,他们合在一起的身价,恐怕上港随便一位正选外援都能轻易秒杀吧。但上港在这些黑人队员面前,吃得教训够多的了!

  上港后卫脆弱吗?非也,全方位看,后卫线质量还可以。前段张卫接受采访时,称最自豪的一场球就是对阵河北华夏,他扛住了拉维奇和阿洛依西奥这种级别选手的反复冲击。但我们从今天的比赛里看出,张卫的左路,单被伊哈洛就冲得够戗。顶得住世界级选手,却顶不住欧洲联赛跑来的普通黑人选手。这算是“客场黑人恐惧症”吧?笔者不敢做出这种让人乐不起来的断言。还是希望只是偶然现象,否则哪怕前场武磊和胡尔克回归,他们的努力进球,还抵不上对方派遣一名价格便宜的黑人前锋轰进的多,那可真要成笑柄了。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伊哈洛后防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