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上港3条线完全脱节 亚泰技战术+状态更出色

2017年07月09日17:43 新浪体育
上港众将

  北京时间7月9日15点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16轮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长春亚泰主场4-2爆冷战胜上海上港。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徐阳直言上港队的三条线完全脱节,亚泰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态度都更加出色,今年他们不会再像去年那样过日子了。贺炜赞亚泰主帅陈金刚为高人,总能够在有需要的时候给球队带来明显变化。

  谈开场后双方场面——

  徐阳:开场十几分钟,长春亚泰更加积极,尤其是反击的速度和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做的都不错,而上港则更多的是在适应比赛的节奏。

  谈伊哈洛造点——

  贺炜:三名防守队员围住伊哈洛,身后的艾哈迈多夫这一撞,确实,个人能力确实太强了。

  徐阳:这个球艾哈迈多夫一直在后面观察,如果他提前一步回去的话,伊哈洛就没有带球的线路了,所以有时候的提前预判很重要。

  谈蒋哲破门亚泰2比0领先——

  贺炜:这个球打的配合非常漂亮,相当漂亮的二次进攻的组织,2比0对于上海上港来讲就比较麻烦了。这个比分也是两个球队场面的真实写照,并不是意外所得。

  徐阳:不是意外,长春亚泰的准备做的非常充分,上半场利用伊哈洛这个支点,充分发挥两个边路周大地和谭龙的作用,两名球员年轻有冲劲儿。

  谈谭龙破门亚泰3比0领先上港——

  贺炜:这个球是对于谭龙前面勤奋表现的回报,这个球应该感谢范晓东,3比0的比分很多人都没想到啊!不到30分钟。

  徐阳:如果没有周大地前点的干扰的话,谭龙也拿不到。现在整个三条线,上港后卫、前卫和前锋完全脱节,谭龙今年29岁,如果再年轻点,国家队可以考察一下,这30分钟给上港打懵了。

  谈亚泰代理主帅陈金刚——

  贺炜:在中国足球当中,总有陈金刚指导这样的高人,他们可能不会是很多俱乐部选择主帅的首选,但一旦遇到困难和麻烦的话,想起他们来,他们往往能够给你带来直接的变化。

  谈亚泰连续进攻制造威胁——

  贺炜:谭龙今天彻底地把状态和能力都调整到最佳了,怎么打怎么有啊!

  徐阳:从画面看,上港就是一条后卫线在防守,中场没有,前锋没有。上半场先别说扳回一球了,先别丢球,然后在中场再做出调整,一个是比赛态度的调整,然后是拼劲儿。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在长春亚泰3比0领先后,还有机会变成4比0、5比0,长春亚泰全面打开了,至少应该还有两到三个必进球没有打进。

  徐阳:上海上港对比赛的困难的针对性做的不够好,技战术方面上港队的三条线完全脱节,防守没有形成层次保护,纵深没有、横向没有,整个比赛态度上港下半场还要提升。亚泰队的打法针对性很强,回收防守,快速反击,而且反击不仅仅是伊哈洛一个人,两个边路很多球员都参与到反击中。

  谈张笑非乌龙送礼——

  贺炜:这个球张笑非也没有办法,他都没有看到球在哪儿,这个球运气差了点,吴亚轲出击整好将球打在了队友后背上,张笑非也很冤枉。

  徐阳:于海上场后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种球作为门将吴亚轲来讲,应该去抓,而不是去扑,因为门前人太多。张笑非已经把这个点留给了门将了。

  谈胡斯蒂助攻伊哈洛破门——

  贺炜:这个球的提前量和传球的线路,都让伊哈洛的身体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非常舒服的传球,线路太好了!

  徐阳:门将和后卫没有配合好,伊哈洛应该将这个球的功劳记在胡斯蒂身上。胡斯蒂这个提前量的传球,让门将出不来,后卫跟不上,作为一个进攻型的球员,这种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重要,能够提前预测2秒的空当出来。

  谈李圣龙补射破门——

  贺炜:这个球吴亚轲没有办法,打在防守队员身上有个折射,双方纠缠了半天球也出不来,最后打在了蒋哲身上,这个球就是吴亚轲没有按住。李圣龙年轻速度快,而且刚上场,只有他跟上了门前。

  谈谭龙头球被颜骏凌扑出——

  贺炜:颜骏凌这个扑救是国门级别的,这个扑救太关键了,这个球长春亚泰打的非常耐心,从右路一直打到了左路。

  徐阳:一个是反击的效率和速度,一个是没有反击的情况下能不能把球控制在脚下,这个球就是控制的非常好。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上港没能把握住反超恒大的机会,长春亚泰本赛季的目标还是希望保级,从目前来看他们的形势还是可以的,比去年好多了。这场比赛上港虽然进了两个球,但跟之前有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在场的情况下,那种进球模式完全不同的。

  徐阳:上海上港在没有大牌外援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的水平提升和配合能力还是不错的,所以在平时大牌外援在场的情况下,能不能多给这些年轻球员更多机会,这才是一个体现球队更均衡的表现。而亚泰无论是比赛的技战术针对性还是态度都表现的更加出色,都是比赛胜利的基础,相信亚泰本赛季这么表现肯定不会像去年那样过日子,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港亚泰中超贺炜徐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