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车乘务员到里皮宠儿 门卫的儿子如何成国脚?

2017年07月08日15:27 新浪综合
尹鸿博已是国脚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APP

  曾诚、赵鹏、张璐、徐洋、肖智、毕津浩、尹鸿博……河南建业这些年流失了多名国脚。“专治不服”曾是河南建业的标签,“进国家队必卖”也几乎是河南建业的铁律,然后便是保级的挣扎。新晋国家队宠儿尹鸿博,就是跨过河南建业最典型的球员。

  尹鸿博虽然出生在吉林长春,但他球风细腻、脚下技术出色,这可能跟他从10岁开始便漂泊踢球有关。

  即便现在,说职业球员是一个高风险的行当也不为过。张玉宁的父亲为了培养儿子可以卖掉上海的多套房产,可尹鸿博的父亲除了义无反顾的支持,经济上能提供的帮助并不多。父亲是门卫,母亲工作不稳定,这样一个家庭对孩子的期望似乎理应寄托在考大学上,尹妈妈是这么想的,而尹爸爸不是。面对尹鸿博对足球的痴迷和尹爸爸强硬支持的态度,尹妈妈虽不理解,但也奉献了所有的温柔和关爱,并化为了每天早上6点送尹鸿博前去训练的身影。

  10岁时,一个踢不出来包分配当火车乘务员的橄榄枝从火车头伸来。父母凑了近5万块钱,让尹鸿博进入了火车头。尹鸿博远离父母登上了长春开往郑州的火车,在一个孩子还应该在妈妈怀里顽皮撒娇的年纪。后来尹鸿博自己回忆说,如果他当时放弃了职业足球,就是一名普通的火车乘务员了。

  被偷去了随身携带的500块钱生活费、在海口被泛美亚足球基地欺骗(当时这家足球基地声称可以送球员去乌拉圭培训)、因身体瘦弱被同龄人欺负……这些挫折,哪一个都足够让尹鸿博生出告别职业足球的想法,而他吃够了这些苦头后,却依然靠着努力和坚持继续走。几年间,尹鸿博先后在四座城市留下了足迹:郑州、海口、南宁、广州。

  而为了支持儿子踢球,尹鸿博的父亲当年承包了一辆出租车,自己上班的时候请人顶班;不上班的时候,便自己开车出去拉活儿。这辆出租车,当年支撑着尹鸿博一路继续踢球。

  在广东生活了9年,尹鸿博好不容易踢上职业联赛,随广东日之泉征战中乙、中甲,但球队没能成功冲上中超。2013年,降入中甲的河南建业把尹鸿博签下。这个10岁即与郑州结缘的小伙子,兜兜转转后又回到了郑州。

  2013赛季中甲,河南建业最终以冠军身份重返中超,尹鸿博终于得以亮相中超赛场。贾秀全执教河南建业期间,悉心栽培尹鸿博。在球场上,贾指导让尹鸿博和伊沃组成双核,在2015赛季,河南建业最终在中超得以位列积分榜第5位。

  2017年1月10日中国杯对阵冰岛,尹鸿博迎来国家队首秀。2周后,他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中超首轮,尹鸿博便随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再次来到熟悉的航海体育场,尹鸿博得到了河南建业球迷的热情欢迎。今年6月7日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尹鸿博奉献了1球3助攻的表现,这也是他首次在国家队取得进球。

  在众多将希望寄托在孩子能成为职业球员的家庭中,尹鸿博一家是幸运的,而尹鸿博一路走来的历程也足够艰辛。现在我们都知道,要想国家队成绩好必须依靠高质量的青训,而青训面对的应该是所有有天赋有兴趣的孩子,而不应该只是家庭条件足够好的孩子,尹鸿博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更多中超相关奇闻异事、球星故事,搜达足球APP现已对内容进行分类,带给您更好的阅读体验!

标签: 尹鸿博中超河南建业华夏幸福里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