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救主!只要莫雷诺在就没有不可能 真申花之王

2017年07月08日22:30 新浪体育
莫雷诺救主

  有吉奥瓦尼-莫雷诺在,没什么不可能!上海申花可以整体发挥的糟糕透顶,战术实施崩溃,但只要莫雷诺还能冲得动,跳得起来,进球之门就永远向上海申花打开!在莫雷诺第二次用头球砸开江苏队大门时,他在上海足球的历史地位,已经不是单纯成为申花联赛进球纪录王那么简单。他在这一瞬间,超越了阿尔贝茨,超越了大中小老马丁内斯,超越了所有一切在申花踢过球的国内队员,他就是申花历史第一人,他完全可以进入建国68周年上海体育十大偶像的行列!

  是不是笔者说得太夸张,当然不!因为莫雷诺进入申花到现在,整整五个赛季(2012年踢了半赛季),他效力的队伍,没有一次进联赛前三,平均排名第七第八位,好不容易进了次亚冠,直接资格赛就被踢回家。这样的申花,其实就是一只联赛靠中上游的队伍,和以往黄金时代打到联赛第三就被全市球迷批判的球队完全不能对等相比。在这样一支只能算是尚可的、只能和别人谈底蕴的队伍里,能打进这么多球何其不容易!为了进球,莫雷诺必须、也只能完全展现自我,他靠着个人能力,靠头上、身体,脚上的各个部位,靠着各种看上去更象杂耍的动作,为申花打进了多少如今日这般挽救脸面的进球?!

  正如有了姚明的中国队其实依然是支烂队,只是烂得好看不少,但谁能否定姚明对中国男篮绝对至尊的贡献?!有了莫雷诺的申花,依然不知道冠军是什么滋味。但要没有莫雷诺,我们真是很难想象、很难想象今天这样的客场上海申花能输到零比几才算罢休。很难想象在过去那么多赛季里,申花得损失多少分?所以怎么着我们也得感谢朱骏,在他花头精很浓的各式各样转会里,为上海球迷带了一座真正的、储藏量极其丰富的“大金矿”。

  我们以往说总是给莫雷诺找毛病,因为他看上去不太经撞,他看起来太独,他看起来太随性,我们习惯把更多的赞美目光投射到申花找来的世界大牌身上,哪怕阿内尔卡传了个好球,特维斯左路打出一脚让门将扑出的射门,我们却不吝惜自己的赞美。是我们欠了莫雷诺太多太多,我们必须向他道歉。整整五个赛季,我们终于发现,只有莫雷诺给上海申花的贡献,才是最实在的,最丰富的。从瓦洛佳萨沙到现在的特维斯马丁斯,有哪个能达到他的高度,如果莫雷诺算是上海足坛的珠穆朗玛峰,大多数申花外援只能是在山脚下仰望的资格!

  算是哥伦比亚国家队普通一员的莫雷诺,能让世界名帅卡佩罗完全失态,这场景真是看着好笑。今天下半场60分钟之后,莫雷诺开始火山爆发般的冲击行动,卡佩罗没引起足够关注吗?,他屡屡强冲到禁区或者高高跃起头球,就是在向江苏队传达这样一种强烈信号,虽然上海队整体抗衡不过你们,但我个人就可以解决你们!卡佩罗估计没看到过莫雷诺的发挥,他也可能觉得莫雷诺到不了那个级别。但事实证明他大错特错,所以他只能呆看莫雷诺在南京奥体的展身跃起,如同雷神从上往下的重磅俯冲,给出最有摧毁力的锤击!这就是东方神奇联赛里的神奇外援!

  下半赛季开季的申花这场球太难,江苏进入一个全新时代,又是在客场,场面又是完全被对方压制住。但在莫雷诺战神庇护下,申花依然过了这关。平局比败仗好了实在太多,尽管在江苏客场申花联赛还没赢过,尽管申花排名还降了一位。现在申花快要进入上半赛季攒下来的大面积主场作战了,现在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说,有莫雷诺这人在,剩下主场三分全包了!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莫雷诺上海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