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2017中超保级悬念更多 上港有赶超恒大之势

2017年07月04日18:05 新浪综合
鲁媒谈中超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4日讯 (闪电体育 邵明鑫)在上个周末,中超联赛进行了第15轮的较量,这个赛季也就过去了一半,在随后一段时间里,中超的进程将向何种方向发展,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来一起说道说道。

  广州恒大已经实现了中超联赛的六连冠,本赛季开始以来,他们用强势的表现证明,这支队伍依然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自从第二轮联赛输给山东鲁能之后,斯科拉里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便十二轮未尝败绩,其中包括一波恐怖的十连胜,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第15轮的联赛中,他们客场3-4不敌天津权健,与第二名上海上港的积分差距已经被缩小为1分。

  作为金元足球的代表,上海上港在这个赛季大有赶超恒大之势,不过最近围绕这支队伍的争议比较多,奥斯卡、浩克、武磊三大主力已经主教练博阿斯皆被停赛,这为球队的冲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上海上港的板凳厚度足够,半程最后一轮,面对急于争胜的江苏苏宁,他们1-0战胜对手,如愿在客场全身而退。尽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需要以残阵来应对中超和亚冠的双线赛程,至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上海上港依然是最有希望与广州恒大争夺冠军的球队。

  中间集团:一片混战

  在上海上港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目前积29分排名第三,而他们与排名第9的重庆力帆有11分的差距,从第3名到9名这七支队伍,属于目前中超积分榜上的第二集团,如果正常发挥,他们保级无忧,加把劲还能争取亚冠名额,到了联赛的收官阶段,这些队伍往往会变得无欲无求,但却能对争冠和保级形势产生巨大影响。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的前半程仅输掉了两场比赛,击败卫冕冠军的分别是排名中游的山东鲁能和天津权健,不难发现,虽然这些中游球队争取冠军有些勉强,可是也有足够的实力将领头羊给拉下马来。

  保级集团:阵容庞大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打之前,谁都不曾想到重金投入的江苏苏宁会排在积分榜榜尾的位置,作为上个赛季的亚军,他们目前仅有9个积分,是唯一一支积分为个位数的球队。为了尽早摆脱降级泥潭,江苏苏宁连主教练也换成了世界级的配置,可即便是卡佩罗拿起了教鞭,他们依然在联赛中难求一胜。34分是中超保级的基准线,按照这个标准进行推算,江苏苏宁至少要在下半个赛季拿下八个胜场,对于卡佩罗和他弟子们来说,要完成这个目标真的是难度不小。

  排名积分榜第10的长春亚泰目前积16分,他们与副班长江苏苏宁有7分的分差,从半程的积分情况来看,排在中超积分榜10名之后的队伍都有降级的危险,毕竟7分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一不留神就会滑入降级区。目前中超实力两极分化比较严重,保级集团的球队大多都有被排在积分榜前列的球队血洗的经历,在刚刚结束的第15轮联赛中,辽宁沈阳开新居然1-8输给了上海绿地申花,此前的联赛中,他们也曾大比分输给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糟糕的后防线是他们保级路上的最大障碍。相比于争冠集团的二虎竞食,2017赛季的中超保级悬念更多,谁能逃出生天,就看在这最后15场比赛的结果了。

标签: 鲁能中超半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