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高层:需要瓜林所以续约很快 足协方向肯定对

2017年07月03日08:14 《足球》报 微博
瓜林留守申花

  记者贾岩峰报道  谁也没想到,联赛第15轮上海申花会在主场以8比1战胜辽宁开新,辽足的颓废固然是申花大胜的原因,但队中外援的爆发也是亮点,这其中最耀眼的,当属赛前被官宣续约的瓜林,他不仅打入两球,还有一球是禁区右侧怒射,球打在马丁斯身上弹进大门。瓜林的表现让他的续约更有价值。

  续约是双赢之选

  在最初选择瓜林时,管理层是非常慎重的,引进他就是考虑要给申花在中场增加一个攻守兼备的球员。很多人对于瓜林的表现看法不一,有人认为他好,有人则认为他在2016赛季没能让自己的状态始终如一。那么瓜林是否够优秀呢?数据有说服力:在瓜林到来之前,申花传威胁球最多的是王赟,其次是莫雷诺,但是他们在威胁球榜上的排名是一个第6,一个第14,分别是平均41.8分钟和50.8分钟传出一个威胁球。而瓜林加盟申花前8场比赛过后,效率是每30分钟就能传出一个威胁球,莫雷诺平均28.8分钟就能传出一记威胁球,两人分别列在中超威胁球总榜和效率榜的前四。这足以证明只要努力踢,瓜林的能力毋庸

  置疑。关键他在射门总数、传球数、传威胁球总数和助攻方面,展现的比较全面,留下他对于申花的战术体系可谓必要。

  除了战术需要,更主要的是瓜林本人也有着非常强烈的留在申花的意愿。这让谈判变得很顺利,“我们坚决支持中超新政,作为国企俱乐部,我们也不愿意花太多高价去买外援,以前不得不买是因为我们需要跟上大多数球队的脚步,不想在联赛竞争中掉队,那就得高价引援,但是现在大家都有一个统一管理制度,帮助我们更理性地挑选外援,这是很好的。所以我们在理性引援的思想指导下,充分考虑了目前瓜林的身价和能力,还有个人意愿,瓜林适应了球队,也喜欢上海,而我们刚好需要他,很快我们就把续约的条件都谈好了。如果我们放走了他再用600万欧左右的价格投向市场的话,找不到他这种性价比的。”申花管理层在这个问题上思路明确,这才有了瓜林续约至2019年底。

  帮助瓜林调整煞费苦心

  俱乐部一直在考核外援,瓜林的状态并非能持续保持,比如他上赛季后七轮联赛的表现就被认为有松懈。申花确实早早就确定了亚冠资格,但是拿到联赛第三或者第四名,对手肯定不同。遗憾的是,那段时间瓜林因为个人生活上的一些困扰,导致注意力并没有完全集中在比赛上,家庭问题一直延续到冬训期间,他也因此影响到备战,最终落选了亚冠报名。

  俱乐部一直在试图帮助瓜林调整状态。上赛季结束后,申花俱乐部搞了一个内部的奖项评选,除了瓜林,其他几个外援都获奖了,目的就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对瓜林形成一定的压力。今年特维斯到来瓜林又落选了亚冠大名单,这对他又是一种刺激。没有哪个外援能轻易接受无缘亚冠名单的现实,更何况瓜林面临续约。在和教练组沟通后,瓜林展现出积极的斗志,他的反弹表现让球迷惊喜。

  申花主帅波耶特表示,瓜林正渐渐承担起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责任。“瓜林在这点上做得越来越好,他不但帮助球队防守,更在进攻上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瓜林目前进6个球仅次于莫雷诺,而他一如既往在传威胁球上有贡献,同时他还送出了两个助攻。落选奖项和亚冠名单激起了瓜林的斗志,主教练波耶特释放了他的进攻天赋,瓜林越来越知道该怎样帮助球队。

  关键时刻的紧箍咒

  在申辽战前,因为考虑到辽宁队是靠拼身体和作风硬朗的队伍,而这场比赛对于瓜林又格外重要,要宣布他续约,同时又适逢生日,因此俱乐部有些担心瓜林兴奋过头引起什么意外,就像去年莫雷诺100场的时候反而拿了一张红牌,所以赛前管理层让主教练找瓜林沟通,希望他保持彻底的冷静。从比赛来看,瓜林在这方面也做得很好。

  赛前及时提醒瓜林,是俱乐部严肃管理赛风赛纪工作的一部分。事实上从年初制定相关制度开始,申花俱乐部在做好赛风赛纪教育上一直没有放松过。在这个问题上,并非没有困惑,秦升被处罚初期,队内一直有不理解,但后来大家的思路都有了变化,“一开始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都是从自身出发,但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消化和体会,加上吴晓辉董事长不断在队内给大家开会分析,让我们对整个问题有了更深刻认识。现在中超不止是中国人的联赛,越来越多吸引世界的目光,足协现在处罚力度是严格,但从后续的一些处罚来看,他们确实是想要树立中超更好的形象,净化赛场空气,这个大方向肯定是对的。不是要限制我们的拼搏精神、身体对抗,只是通过严肃处罚违纪行为,让中超去思考,怎样能踢出真正有对抗性同时又非常具有技术含量的比赛。从我们队来说,处罚了秦升和孙世林,包括后来的李建滨,确实给我们排兵布阵带来了困扰,但是现在整个队伍都对自己的比赛方式、处理球方式、还有情绪控制,有了新的思考和要求。让大家都能更专注于打出完整流畅的比赛,这是有积极意义的。”申花管理层给记者介绍了俱乐部上下是如何在战术纪律和素养上达成了高度统一的,有了这样的共识,对于球队下半程的稳定发挥至关重要。

标签: 申花瓜林莫雷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