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与欧洲球员差距并非鸿沟 为目标享受孤独

2017年07月03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玉宁加盟不莱梅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中国国脚、现效力于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知道跟欧洲球员的一些差距,我心里清楚,但是我也知道我和他们的差距不是无法逾越的。而且是非常接近的。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去拼一下,为什么不去博一下呢?对不对?能够坚持自己享受孤独的秘诀可能就是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吧。

  张玉宁坦言:“运动员可能他从小经历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挫折会多一些,他在面对困难和逆境的承受力会强一些。刚到欧洲的时候,对抗可以马上感觉出来,在身体接触方面会感觉到很大的不同。也是那样立志多练习自己的对抗能力,然后越长大,越往后会发现可能战术纪律性还是对于这种规划方面可能更加系统、更加严谨一些。我知道跟欧洲球员的一些差距,我心里清楚,但是我也知道我和他们的差距不是无法逾越的。而且是非常接近的。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去拼一下,为什么不去博一下呢?对不对?既然已经选择这样了,如果半途而废的话,自己也不会放过自己,我觉得。

1/12
北京时间7月3日,英超西布朗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中国球员张玉宁以永久转会的方式加盟该俱乐部的消息,双方签定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3年+2年续约选择权),而在英超联赛的劳工证制度之下,张玉宁将被租借至德甲云达不莱梅俱乐部两年。新赛季张玉宁将身披19号战袍征战。

  在谈到在欧洲的生活时,张玉宁表示:“其实每天都会遇到困难。每天都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和你不一样的人打交道。能够坚持自己享受孤独的秘诀可能就是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吧。我在不同时期都有一个自己想要的目标。比如说,在青年队的时候想要打上预备队,在预备队的时候想要打上一线队,都要有一个目标,但你真正踢到了荷甲联赛,你想要进球,这就是又一个目标。我觉得人只要一有目标,其它东西就是无法阻挡的。”

  在谈到代表国足进球时,张玉宁表示:“进球的时候,心里有责任感了,因为你是球队的一员了,可能就没那种仰慕的感觉了,而是有你一定要帮助到球队,或者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的心理状态。那种有人在后面推你的感觉。”

  在谈到国足征战12强赛时,张玉宁直言:“真正的遗憾就是上一场比赛踢完以后很遗憾,觉得太可惜了,就差一点点。开始意识到希望很迷茫,当然会有一点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和队友该说什么,你是否应该鼓励他们,因为就感觉好像有一定绝望的感觉,虽然都知道还有理论可能。还是有点可惜,毕竟最后一分钟嘛。当时该遗憾的都遗憾了,现在觉得过去的都改变不了。就是看到未来嘛。”

  在谈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时,张玉宁表示:“周杰伦的歌,我唱歌不好听。声音太粗了,我唱歌真的不好听。”在谈到自己喜欢的电影时,张玉宁坦言:“指环王系列,还有肖申克的救赎。”在谈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和球队时,张玉宁表示:“克洛泽,还有莱万多夫斯基。我最喜欢AC米兰。向往的俱乐部,我觉得只要适合我的俱乐部,我就会向往。越来越大,也会越来越看得清楚一点。只有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俱乐部。”在谈到自己喜欢的城市时,张玉宁表示:“雷克雅未克吧,有很多天然的地质还有自然,我还是比较喜欢接近一些自然的东西。”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玉宁德甲留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