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签约张玉宁背后的中资企业 未来还将有大动作

2017年07月03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玉宁

  与不少中资在收购海外俱乐部后大张旗鼓的高调不同,以上市公司棕榈股份为首的中国资本在2016年8月完成对西布朗的收购后,似乎一切都显得静悄悄。直到这次引进张玉宁,一向低调的西布朗和棕榈才向足球圈丢下一颗重磅炸弹。

  位于伯明翰附近的这家球会有着超过100年历史的浮沉,目前已经在英超站稳了脚跟。自2010-2011赛季升上英超后就一直稳定在中游水平,上赛季排名第10。

  在对西布朗的管理上,中国资本“尊重传统”。因此,收购俱乐部半年多以来,中国资本并没有干涉俱乐部的各项运作。俱乐部成绩稳步提升,上赛季在列强厮杀的英超位列第10,取得了近四个赛季的最佳排名。

  西布朗很少有重磅引援和大牌球星,而是靠着专业而精细化的管理、务实的打法在英超立足。此番引进张玉宁,虽然背后有中国资本,但经过俱乐部教练和球探团队的考察和认可是一个前置条件。

  棕榈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俱乐部在管理、引援和球队建设等方面已经非常稳定,已连续6个赛季实现盈利,且没有银行借款等有息负债。棕榈体育下一步的计划是着力推动西布朗的俱乐部管理经验和青训等在中国落地,并与上市公司棕榈股份的生态城镇转型形成战略协同。

  2016年,棕榈股份参与收购英超西布朗足球俱乐部,使得其成为A股“英超概念第一股”。而在2017年初成立的棕榈体育,则是棕榈股份旗下重点战略业务体系,是棕榈“生态城镇+”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棕榈体育整合优质资源,构建顶级体育IP运营、体育+产业运营、体育载体运营的体育综合运营体系,布局体育IP、体育赛事、体育经纪、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场馆运营等全方位的体育产业蓝图。逐步实现“价值挖潜、放大、变现”,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带向商业体育,目标成为全球化的体育产业发展综合运营引领平台。

  2017年5月,棕榈体育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拟打造以“文化+体育”为主的产业集聚区,投资金额100亿元。

  西布朗将在本月中下旬前往香港参加英超亚洲杯,一起参赛的还有利物浦、莱斯特城和水晶宫。据了解,棕榈体育也将在英超亚洲杯期间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其战略布局也将首次揭开面纱。(木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玉宁西布朗棕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